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交邮合作”打造物流快速通道

时间:2019-07-08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包裹“坐着”客运汽车到农家

“交邮合作”打造物流快速通道

“孩子现在在北京工作,打电话说给我寄了些北京的特产,没想到一天的时间就收到了!”6月30日,拿着邮递员送来的包裹,家住围场御道口牧场的老张满心欢喜。7月2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多年来,我市邮政部门与客运企业开展代办邮件运输的合作,目前已有34条由客运企业代办的邮路,每天邮路总里程3902公里。今年起,通过继续拓展交邮合作项目,以平泉市为试点,利用平泉市公交站车辆,代运各快递企业从平泉市区下行各乡镇的快件。

“御道口牧场有差不多1000多人口,这里距离塞罕坝机械林场只有22公里,邮寄物品、信件都靠着邮政收寄包裹,以前收寄邮件十分不方便,寄递时间得不到保证,有的时候还会有丢件的情况,但是自从有了委办邮路运输邮件,短距离的邮寄,这里的老百姓也能够享受到邮件次日达的服务。”御道口牧场红泉子邮政支局支局长李国瑞告诉记者,围场—御道口—红泉子委办邮路全长250公里,是全市最长的委办邮路。谈及这条邮路,李国瑞非常感慨:“千万别小瞧这条邮路,每天它都能代运邮件700-800件,这周围四五个乡镇的邮件都是这条邮路运输的,乡亲们每天都盼着委办运输车辆的到来,它不仅把乡亲们思念的带出乡村,还带回了亲人们对乡亲们的牵挂!”

市邮政分公司质量服务部主任段海燕回忆,客运汽车代运邮件业务可以追溯到16年前,当时邮政公司人员、车辆不足,全市开始推广这种客运汽车代办邮件形式,不仅邮件时限提升了,客运汽车也有了额外收入。邮政管理局成立以后,推动交邮合作,近两年,邮件时限大幅度提升,北京到承德的邮件,大部分都能够达到次日达,像御道口的邮件,比以前缩短了2天左右。16年来运输各类报刊、函件、印刷品、包裹和特快专递3100多万件,邮政企业节省资金3244万元,为交通运输公司带来收益1588万元。

据悉,接下来市邮政管理部门将继续拓展交邮合作项目,以平泉市为试点,将交邮合作变成交、邮、快合作,并利用平泉市公交站车辆,代运各快递企业从平泉市区下行各乡镇的快件。以此,推进平泉市邮政公司利用自身新购邮运车辆的优势,代送下行快件,为快递企业节约成本,推动服务水平提升。(记者王鑫 通讯员王婷婷)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生态优先 围场“突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绿色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公开8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矛盾纠纷不出村是如何做到的——宽城峪耳崖镇后庄村创新社会治理

再也不怕被盗了 围场为电动车“上牌”

承德市区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