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中共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会议

时间:2019-03-04 11: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福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及以下干部2018年度考核和民主测评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素芝,党组成员李伟、丁然、李兴臣、邢书印、门玉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龙、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韩福才对机关各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要严格程序,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做好规定动作,保证程序不减、环节不漏、标准不降;要突出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保证整改到位;要以上率下,各位党组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确保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韩福才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打牢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凡是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要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自觉把人大各项工作放到承德市中心任务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保障人大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

韩福才强调,要履职尽责敢担当。只要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交付的工作任务,都要不折不扣确保完成;只要是改革发展需要、人民群众期盼、属于人大职权范围内的事项,都应当大胆地推进。要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切实推动问题解决。特别是要吸取潮河上游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深刻教训,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监督力度,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

韩福才强调,要驰而不息转作风。要贯彻群众路线,密切常委会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要切实增强“一线”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形成真抓实干的氛围;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把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实践要求,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和忠诚担当,经受住考验,向组织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记者孙涛 通讯员刘英伟)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健全工作机制建强干部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

今年承德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0.8亿元

刘文勤到平泉市、承德县调研指导工作

十四届市政协首次通过视频会议实现承德市各级政协系统实时集体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