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女乘客发病昏厥 医科生紧急救护

时间:2019-03-04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天津开往邯郸的K5205次列车在石家庄站停靠,承德护理职业学院2017级护理系3班的邢台籍学生赵乐上车后经过4车厢时,一名中年女性因突发疾病正躺在地上,情况紧急。有着护理知识的赵乐不容多想,他立刻和车上一名医生乘客联手紧急抢救患者……2月18日,在电话中,赵乐和记者讲述着当时的情景,“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有义务尽我所能去帮助别人。”

时间回到2月9日15时40分许,K5205次列车在石家庄站停靠还未发车,刚刚上车的赵乐向6车厢走去。当经过4车厢时,一位40多岁的女乘客躺在地上已经昏迷,赵乐快步走上前观察,只见女乘客面色苍白、嘴唇发绀,四肢无力并伴有恶心呕吐,一个人正在为她做心肺复苏术。看到这个突发场面,他立即加入其中,两人轮流给女乘客做心肺复苏及其他抢救措施。时间一秒秒过去,在紧急抢救大约15分钟后,女乘客逐渐醒过来,病情稳定后,与赵乐一同救人的那名医生乘客便离开了,赵乐则留在女乘客旁边,用自己所学知识继续照顾病人。

“你中午吃饭了吗?有家族病史吗?”看到女乘客好转,赵乐经过了解得知,患病乘客有高血压病史,其父亲患有心脏病,因为过年和家人一起去石家庄旅游,前一晚可能没休息好,这时她的家属拿出了一瓶常备的降压药,赵乐判断女乘客极有可能是因为休息不足引发了突发性高血压。这时,女乘客表示自己“头疼,想睡觉”。为了保持呼吸畅通,赵乐将女乘客扶了起来,靠在座位上,叮嘱家属照看好病人,千万不能让她睡着,逐渐清醒的女乘客表示,“这次是第一次出现昏厥,以前没有过,发病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躺下的,就是感觉想睡觉。”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车程里,赵乐一直陪在病人身边。车辆到邢台站后,看着女乘客在家人的搀扶下走出车站,赵乐才放心离去。临走前,他还叮嘱道,“现在还在发病期,你们马上去医院做个检查吧。”赵乐说,虽然自己学习护理知识仅2年,学到的知识有限,但能用学到的医护知识帮助有需要的人,他感到很高兴。(记者孙涛)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中共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会议

健全工作机制建强干部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

今年承德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0.8亿元

刘文勤到平泉市、承德县调研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