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兴隆县西关社区传承孝善文化弘扬文明新风

时间:2019-03-04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个宣传广场、一间道德讲堂、一个爱心超市、一个孝亲场所……兴隆县西关社区依托社区道德讲堂、图书室、志愿者帮扶、社区文艺团体等,搭建了“八个一”社区德孝文化活动平台,营造孝善文化氛围。

2月15日,在西关社区的图书画室里,几位退休老人正在阅读,几人还会不时地进行书画交流。为了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提高辖区居民文化程度和文化品位,社区依托图书画室开展“好书伴我行”“书法进社区”等系列读书活动,2018年全年累计开展读书活动8场次,居民借阅达50余次。社区旨在通过建立德孝长廊,教育启迪居民学文化,尽孝道,提高文明程度,传递德孝大爱,在亲情之间形成尊老爱幼,上慈下孝的良好风尚。

据西关社区书记王秀娥介绍,建立“八个一”社区德孝文化活动平台,即:一个宣传广场、一面文化长廊、一间道德讲堂、一间图书画室、一个爱心超市、一支志愿队伍、一个孝亲场所、一名典型示范。文化活动平台的搭建对于促进家庭和谐子女教育有很大作用,对于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意义非凡,社区希望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教育深入到各个家庭、整个社区,在社区形成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记者孙涛)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中共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会议

健全工作机制建强干部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

今年承德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0.8亿元

刘文勤到平泉市、承德县调研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