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19只白天鹅“约会”滦平潮河湿地

时间:2019-03-04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丽的精灵驻留在滦平潮河湿地,得益于其生态环境的持续变好,成为这个季节这一流域难得一见的夺目景观。”2月21日,滦平县潮河湿地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潮河一次观测到白天鹅19只,该协会会员袁舒森感慨地告诉记者。与此同时,19只白天鹅“约会”在此为历年来在该流域观察到数量最多的一群白天鹅,且今年白天鹅北返时间比往年大约提前一个月。

袁舒森告诉记者,前些天,滦平潮河湿地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滦平户外猎石群成员对潮河野生鸟类进行系统的实地考察中,发现一群白天鹅翔集此地,在湿地平静的河面上,美丽的白天鹅时而三五成群悠闲地游弋,时而振翅高飞一跃上天,在此地汇成了一处富有情趣的禽鸟乐园。

“这样富有诗意的画面得益于潮河生态环境的持续变好,以及当地率先成立潮河湿地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协会成员随时随地观察潮河湿地动态,为政府部门有效管控潮河湿地生态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几年来,继在潮河湿地发现大量绿头鸭、赤麻鸭、苍鹭等野生鸟类之后,又陆续发现了红嘴鸭、、黑鹳等珍稀鸟类,为保护潮河湿地环境贡献力量的环保人士颇感欣慰。

采访中记者获悉,从2017年6只白天鹅在潮河驻足,到2019年19只白天鹅提前光临潮河,碧水蓝天间有一群洁白的天鹅优雅的飞过,潮河湿地这道最美丽的风景吸引着沿河居民和广大摄影爱好者驻足观赏。

潮河生态系统正趋于向好,当地一些环保人士希望各方继续加大潮河湿地保护力度,如成立滦平、丰宁、密云三县联合的野生动物保护体系;有组织、有时间、有目的的投放饵料,为野生鸟类提供充分的食物,让这些珍稀鸟类逐渐延长在潮河流域的驻留时间等,共同致力于潮河水资源、野生动物、生态环境保护。(记者闫立辉 通讯员袁舒森、王星月)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中共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会议

健全工作机制建强干部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

今年承德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0.8亿元

刘文勤到平泉市、承德县调研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