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丰宁压实压紧防火责任营造浓厚氛围

时间:2018-11-01 14: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丰宁把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重视程度高、宣传氛围浓、隐患排查实,强势开启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大幕,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

重视程度高,压实压紧责任。该县在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火会、明确各级包保责任、值班值宿的基础上,抽调人员成立8个督导组,深入到乡村、到地块、到山头,逐项检查措施是否到位,力量是否全员上岗,责任是否真正落实。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逐一落实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压实压紧防火责任。

宣传氛围浓,奠定群众基础。该县坚持把宣传作为森林草原防火第一道防线来抓,充分利用电视、广播、门户网等主流宣传平台,扩大防火宣传面,提高社会知晓率;营造人人关注森林防火、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社会氛围,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隐患排查实,消除火灾隐患。各乡镇、林场集中组织力量在入山路口、关键部位和景区入口设置临时检查站点,安排专人值班,落实封山措施,对进山人员进行防火知识宣传,收取火种。县委、县政府集中购置340台割灌机,共清理林边345260米、地边462680米、矿边13处、坟边13496处、隔离带22866米。排查痴傻呆苶和精神病等重点人群,明确网格化监管,杜绝以上五类人员用火行为。交通、供电、通讯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对穿越公路、林地、草地的塔杆、电线、电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检修,彻底消除短路打火引发火灾隐患,对发现有隐患问题的乡镇及单位及时下达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监督整改,确保不留死角,有患必除。(刘海波、杨照旭)

相关新闻:

围场金莲花“开”出致富路

承德立足生态优势加快调优农业结构

承德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组扶贫农民产业项目落地

承德年底前完成市县两级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清理整治

隆化县为孩子精心营造“快乐港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