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组扶贫农民产业项目落地

时间:2018-11-01 14: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纪委监委驻上二道河子村、下二道河子村工作组:

扶贫产业项目落地 贫困户的腰包鼓了

采菇、分选、装运……如今,这样的忙碌景象,在承德县上二道河子村食用菌产业园区已成常态。“园区2018年5月首次出菇,吸纳20多位贫困群众就业,村集体每年增收20万元。”承德市纪委监委驻该村第一书记郭耀东说。

2018年以来,承德市纪委监委驻上二道河子村、下二道河子村两村工作组着力在发展产业、筑牢基础、服务民生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帮助贫困户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取得了群众满意的实效。

发展扶贫产业,积蓄发展后劲。驻村工作组结合村情实际,重点帮助村民发展食用菌、设施蔬菜、林果、光伏等扶贫产业,加快推动产业项目落地,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上二道河子村文仲家庭农场项目已通过验收,预计年收益达30余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每年将获得3000元补助。下二道河子村投资162万元,刚刚建成的10栋蔬菜日光温室,优先吸纳贫困户入园,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15万元。两个村分别建设的400千瓦光伏发电站,预计10月底并网发电,每年每村可增收约7万元。系列扶贫产业项目的实施,让贫困户的腰包鼓了,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为长久发展积蓄后劲。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筑牢保障。驻村工作组与教育、住建等单位多次沟通对接,争取20万元项目资金,改建了幼儿园,解决了全村适龄儿童入托难问题。协调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资金92万元,用于上二道河子村垃圾综合治理、村庄道路绿化美化,帮助下二道河子村修建护地坝4600米,村内巷道实现水泥路户户通。

夯实基层堡垒,强化组织建设。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动为抓手,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协助做好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法,推行党务公开、村务公开工作。投资74万元的上二道河子村村民文化活动中心,预计11月中旬完工;计划投资14.98万元的下二道河子村党群活动中心,将投入使用。通过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两个村基层堡垒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得到不断提高。

实施暖心工程,惠民生暖民心。积极协调社会力量援助资金5万余元、水泥200吨、砖瓦2万余块,用以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并帮助贫困户打井,解决饮水困难。先后帮助8户贫困户子女享受“两免一补”“三免一助”等教育优惠政策,帮助3户贫困户申报享受五保、低保政策,为12位贫困群众申报扶贫专岗,有效推动扶贫政策落实到户。(通讯员陈彦华 记者陈宝云)

相关新闻:

围场金莲花“开”出致富路

承德立足生态优势加快调优农业结构

承德年底前完成市县两级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清理整治

隆化县为孩子精心营造“快乐港湾”

兴隆县289个行政村建立孝心养老理事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