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霜降时节去捕捉承德最美秋色

时间:2018-10-25 19: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霜降时节去捕捉承德最美秋色

雾灵山秋色绚烂

霜降时节,秋天步入尾声,冬天已经在路上。此时秋色正浓,也正是赏红叶的时节,记者了解到,承德市及周边地区红叶正当时,将持续到10月底,不妨抓紧机会,走出家门,去捕捉2018年秋天那一抹绚烂的色彩。

日前,记者在市旅发委了解到,承德市推出“兴隆山、青松岭峡谷、青松岭文化旅游度假区”秋季精品2日游线路,成为今秋出游新亮点。

第一天:兴隆山景区(距兴隆县城60公路车程,G25承唐高速白马川出口下),景区内燕山峰丛大观,有悬崖栈道、观光缆车、悬空餐厅、百米玻璃电梯、自动扶梯、226米长玻璃吊桥,游览时间3—4小时。中餐可自备野餐或者景区内餐厅就餐。

出行提示:兴隆山大门票160元含往返摆渡车,景区内部二次消费有:单程索道60元、玻璃电梯40元、玻璃吊桥20元。

第二天:青松岭大峡谷——九龙潭景区。景区内峡谷纵横、山高林密、潭水幽深、溪潭连珠,以“峡谷、深潭”著称。顺峡谷走势梯次分布有九道深潭,故取龙生九子之名而称为九龙潭。景区主要由九龙潭大峡谷和羚羊峡谷两部分组成,总长约8公里,宽10——30米,两侧直上直下的崖壁最高可达100余米。主要景点有:通天河瀑布、仙人棋台、神鹰亮翅崖、龙门以及囚牛潭、蒲牢潭、嘲风潭、狻猊潭等九道龙潭。

除了九龙潭,还可以选择游览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区南门距离兴隆县城20公里。雾灵山是燕山山脉的主峰,海拔2118米,以雾灵“奇峰、秀水、林海、秋色、日出、云海、佛光、晚霞、冰雪、石海”等奇观而闻名。雾灵山是华北地区生态系统的精华,森林覆盖率高达93%,是多种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的主要栖息地和生长地。主要景区有仙人塔、五龙头(歪桃峰)、龙潭瀑布、清凉界4大景区200多处景点。雾灵山集秀丽的自然山水、巍峨的奇峰峻岭、变幻莫测的气象景观为一体,大气磅薄、雄美壮观。

下午可以到青松岭镇游览青松岭文化旅游度假区——塞外江南水镇(目前免门票),观徽派建筑、江南水街、特色商铺商品展卖、北方民间收藏品展等,游览时间1个半小时。

出行提示:九龙潭景区门票50元。雾灵山景区门票120元,自驾车每台车须交纳车辆进山停车费60元(7座以下)或者85元(8座以上-19座)。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也是旅游的季节。承德的秋天,白天晴空万里,夜晚清爽可人;山庄里、草原上,湖泊边,鲜黄的桦树,火红的枫树,似血的灌木丛,棕黄的秋草……承德的秋天在霜风的浸染下慢慢地由碧绿一点点地染上红色、金黄色,五彩斑斓、层林尽染,似画家笔下的山水画卷一样诱人。深秋时节,承德以下景区,可以观赏到最美秋色。

金山岭长城。秋色中的金山岭长城蜿蜒曲折,苍劲十足,似苍龙昂首摆尾跨于金山之上,加之秋意渐浓的满目金黄与夹杂着的些许红枫,内敛而不事张扬,落落大方,尽显长城的大家风范。

辽河源。平泉辽河源风景区总面积230平方公里,主峰马盂山,为景区主体,海拔1738米,呈亚高山草原景观。秋季辽河源景区景色优美,气候宜人,风光变化万千,是人们返朴归真,回归大自然的理想之地。

茅荆坝。在承德市北部有一处省级森林公园——隆化县茅荆坝森林公园。金秋时节,凉风阵阵,苍山翠岭间枫叶红了,山果黄了,宛如一幅五彩斑斓的锦屏,任秋风涂抹,层林尽染,绚丽如霞。

塞外蟠龙湖。塞外蟠龙湖是镶嵌在燕山深处、长城脚下的一颗明珠。它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于一体,独一无二的水下长城,吸引着国内外游客;风光秀美的十里画廊,恰似桂林山水、漓江风光。

唐家湾。“渥丹明霞,鬼斧奇峰;环抱一湾,静水如画”。唐家湾拥有燕山山脉最大的丹霞地貌景观群和丰富的地热温泉。原汁原味的燕山传统民宿,青山为屏,古木掩映,小桥流水,是一处原生态的桃园秘境。(记者张思雨 通讯员张宜)

相关新闻:

帮扶不漏户 户户见干部——平泉市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纪实

承德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

承德市371个点位安装秸秆禁烧及河道视频监控

承德市加快无污染低耗能高附加值项目建设

承德市新认定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458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