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县倡导健康生活增强全民体质

时间:2018-10-25 19: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县以健康促进县创建为契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面向广大群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全民健康水平。

成立组织,健全各项保障机制。把健康促进县建设纳入了政府工作重点,制定了健康促进县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副县长为副组长、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承德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创建健康促进县的日常工作。同时,将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对各单位、各乡镇考核内容,并与大督查有机结合,对健康促进工作开展经常性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估,为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了健康促进工作网络,引导群众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全面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村以计生专干、村医为骨干建立工作网络,机关、学校、街道、企业事业单位以工会组织为支撑开展活动,医院发挥健康教育主力军作用,推动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同时,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主体作用,建立了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核心,覆盖辖区内所有医院、公共卫生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促进专业网络,指导各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村开展健康促进工作,营造了全县共同开展健康促进活动的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营造提升健康素养氛围。通过广场文艺演出、宣传单、宣传栏、广播、电视游走字幕、微信、彩色周末等多种形式开展健康主题宣传,提高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开展了健康促进百人百场主题巡讲活动。由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选派100名优秀讲师,组成健康讲师团队开展巡讲活动。(胡艳艳)

相关新闻:

帮扶不漏户 户户见干部——平泉市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纪实

承德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

承德市371个点位安装秸秆禁烧及河道视频监控

承德市加快无污染低耗能高附加值项目建设

承德市新认定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458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