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老人列车上晕倒急需救治承德医学院学生果断相助

时间:2018-10-21 2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疾驰的列车上有老人晕倒,乘务员急寻医护人员。同车的承德医学院学生闫诗婕立即赶去救治,稳定了老人的病情。当列车驶入承德站,闫诗婕搀扶老人上了救护车到医院治疗。10月17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闫诗婕腼腆地说,“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帮助病人是我应该做的。”

时间回到10月3日14时许,闫诗婕乘坐由通州西开往承德的6419次列车返回学校,还有不到一小时就到站了,突然车厢里传来了有人晕倒的消息,坐在1号车厢的闫诗婕马上反应过来,也许自己所学的医学知识能帮上忙,比如为晕倒的人做CPR(心肺复苏术),于是急忙把行李扔给朋友后跑了过去。

穿过一节车厢,看到列车员正在晕倒乘客身边大声地呼叫,“有没有医生……”闫诗婕立马高声回答,“我是承德医学院的医学生。”在列车员的指引下,她查看了晕倒老人的状况,只见老人靠在座位上,双眼紧闭,一名陪同亲属正在为她掐人中,老人或多或少有点意识。经过初步判断,她发现老人并没有严重到需要做CPR的程度。这时,老人的亲属从包里拿出一小瓶药,闫诗婕认出那是晕车药,并且观察到老人面前有呕吐物,于是判断老人应该有晕车的状况。经过询问得知,老人有高血压史,并且近期没有吃降压药。她判断这可能是老人不舒服的原因。

“因为我2018年才大二,掌握的医学专业知识还未达到对老人进行确诊的程度,车上也没有医疗条件,也不敢随便给老人吃药,所以我一直陪在老人身边观察。”闫诗婕回忆,在接下来的一小时里,她不时和老人进行沟通,确保老人有意识,并用塑料袋接着呕吐物,为老人擦汗,帮助老人保持呼吸顺畅。当列车到达承德站后,救护车已经在站台上等候了,闫诗婕搀扶着老人下车,此时老人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老人的儿子急忙上前把母亲扶上了救护车。他或许不知情,正是闫诗婕的及时救助,才避免了母亲有更危急的情况发生。看着救护车快速将老人拉走后,闫诗婕才放心地离开。(记者李莹)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乡村振兴及产业扶贫观摩推进会议

常丽虹出席丰宁横河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就职承诺仪式

承德市中心医院强化医疗培训切实增强医务人员素质

承德市变废为宝利用尾矿资源发展新型建材产业

承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日争做祖国接班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