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润物春秋三十载承德朝聚启新篇

时间:2018-10-21 2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润物春秋三十载承德朝聚启新篇

“我们热血沸腾胸怀大志,情系四海百姓疾苦,光明行动爱的奉献……我们朝聚人,光明传承人……我们风雨同舟唇齿相依,惦念五洲父老乡亲……”伴随着气势磅礴的朝聚院歌,朝聚眼科医院集团三十年风雨历程的大幕缓缓拉开——

朝聚眼科医院集团三十年的风雨历程

承德朝聚眼科医院外景

朝聚——朝向光明,聚集希望。正如自己名字的寓意,张朝聚先生从小便开启了他与眼科的不解之缘。医学世家,世代传承的中医馆,在张朝聚这一代与时俱进,发展成中西医结合医馆,而张朝聚在眼科事业上的专注尤为执着,看见牧民们常年受到各种眼疾的困扰,用行动为牧民解决病痛,为广大牧民免费做手术、治眼病,特殊情况就在牧民家土炕上用手电筒照明做手术。于是张朝聚这个名字在内蒙古大地便传颂开来,老百姓称他是“神医”是“能把瞎子治好的神大夫”。

朝聚眼科医院就这样在众望所归的基础上开始了他的发展之路。光阴荏苒,朝聚已经走过30个春秋,从一家眼科诊所成长为拥有近30家大型现代化眼科连锁医院的眼科医院集团,从内蒙古走向全国,成为最具影响力的眼科医院品牌之一。今天的朝聚,具有持续快速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外部环境,具有良好人力资源条件和雄厚物质基础。

1988年建成400平方米的门诊楼,创办了包头市第一所民营眼科诊所。5年之后,眼科诊所搬迁到新建的2500平方米的门诊住院楼,包头朝聚眼科医院正式挂牌诞生了。2003年在呼和浩特市建立内蒙古朝聚医院,2005年建成赤峰朝聚医院。2006年4月,张朝聚先生亲自设计、开工建设包头朝聚眼科医院综合大楼,建筑面积达18000平方米,基建投资7000万元,引进近亿元的先进医疗设备,2008年国庆期间投入使用。2007年,成立内蒙古眼残疾康复中心,还在城乡建立培训基地,为县、乡、村培训防盲治盲人才,建立防盲治盲网络。2009年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建立朝聚眼科医院。2010年在浙江省嘉兴市建立了朝聚眼科医院。2012年昆仑朝聚眼科医院建立。2013年杭州西湖朝聚眼科医院建立。2014年锡林浩特朝聚眼科医院建立。2016年泗洪朝聚眼科医院建立。象山仁明眼科医院建立。2017年宁波、宁夏、承德朝聚眼科医院建立。2018年通辽朝聚眼科医院建立……根据集团发展战略,开始向经济发达地区拓展。在张朝聚先生的引领下,朝聚眼科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跨入新的发展时期。

目前,朝聚眼科医疗服务范围从华北、东北、西北地区拓展到了长江三角洲,在北京、天津、内蒙、河北、山西、黑龙江、浙江、江苏、宁夏等省区建成近30家眼科医院和公司,有员工2200多名,总资产达10亿元人民币,拥有价值2亿多元的先进医疗仪器设备,医院建筑面积达11万多平方米。朝聚眼科医院初具规模,医疗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多年来,集团始终坚持“技术一流,设备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的指导思想。

2015年正式建立朝聚眼科医院集团自己的眼库,并与斯里兰卡国际眼库、美国阿拉巴马眼库建立合作关系。朝聚眼科率先在全国开展黄斑疾病门诊,为广大黄斑病患者提供多学科诊疗服务。

集团加大科研投入力度,鼓励科研项目在政府科技部门立项,鼓励业务人员发表论文,拿出经费专门奖励取得科研成果和在学术杂志发表论文的业务人员。通过这些措施,调动广大业务人员钻研业务、开展科研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眼科诊疗水平。据统计,全集团在国家及省级以上学术杂志发表论文180篇,获市级以上科研成果2项,出版专著2部,其中《广角照相机图谱》是全国第一本该技术的专著,在学界引起强烈反响。

集团从1998年开始,响应政府号召对贫困人口减免费用开展眼疾筛查和白内障手术。2015年以来,承担“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任务后,深入到北方地区96个旗县,行程36万多公里,筛查眼疾患者33万人;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开展“看得见的幸福”项目,已投入300多万元资金,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积极争取国际组织和国(境)外资金支持,开展防盲复明工作。参加世界卫生组织2020年在全世界消灭可避免盲的全球行动,免费为儿童和老年人进行眼健康普查。与加拿大红十字会合作开展扶贫复明活动。与台湾爱盲协会协作开展扶贫白内障项目。

主动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开展对外眼科疾病诊治项目。2017年选派医生赴缅甸仰光医院开展为期3天的“慈善白内障光明行”义诊活动,为当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2018年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红十字会组成考察组,赴蒙古国调研考察,为合作开展蒙古国白内障患者诊治项目做准备。

截至目前,朝聚集团及政府、社会组织累计投入近1.4亿元人民币,开展全国“光明行”、朝聚光明扶贫行动、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幼儿视觉普查等社会公益活动,使近85万眼疾患者受益,为8万多名贫困患者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

通过积极从事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逐步提升了集团知名度和美誉度,取得明显经济社会效益。2009年荣获全国扶贫助残先进集体;被包头市政府评为视力残疾康复工作先进集体;在亚洲防盲会上,集团“复明24号”流动手术车荣获2015-2017年白内障手术总量全国排名第一奖,又被奖励了“复明8号”手术车;2017年内蒙古朝聚眼科医院获得唯一特殊贡献奖。

三十年风雨历程,三十年文化积淀,朝聚精神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团结着朝聚人勇往直前,在“朝向光明,聚集希望”的精神下,在“有利于患者、有利于员工、有利于医院”3个“有利于”宗旨下为光明事业前赴后继。

朝聚人奉行以人为本、共同发展的理念,恪守严谨、诚信、和谐、创新的作风,坚持义利统一的原则,发扬坚韧不拔、奋发进取的精神。建院30年来,朝聚创始人张朝聚先生倡导的“三个有利于”已经成为朝聚集团的核心价值观和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朝聚文化已成为集团的灵魂。朝聚精神体现在医院层面,就是要胸怀远大理想和抱负,抱着美好未来的希望,聚焦战略目标,追求卓越,勇于成为行业领袖,共建

百年朝聚。朝聚精神体现在员工层面,就是坚守目标信念,充满自信,奋发进取,与患者合作,竭力帮助患者恢复完美视觉健康,绝不放弃。朝聚精神体现在患者层面,就是热爱生活,信赖朝聚,共同合作,追求视功能最大恢复,从而享受眼健康快乐。

蓬勃发展的承德朝聚眼科医院

承德朝聚眼科医院首席专家张铁民教授带领医护人员在做手术

2017年3月,朝聚眼科医院落户承德,对于眼科相对薄弱的承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承德朝聚眼科医院作为市卫计委指定的二级眼科专科医院,是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是河北省“光明扶贫工程”定点医院,是天津眼科医院协作医院。同时也是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仲和视觉康复发展中心“扶贫助残光明行”公益活动指定医院。

医院现有专业技术人员80多人,集团内眼科专家15人,外聘京津眼科专家10人,北京天津等国内知名专家长期来朝聚出诊、手术。医院还拥有一批大型眼科医疗设备,其中美国Intralase飞秒激光、德国阿玛仕准分子激光、干眼治疗仪、英国欧堡超广角激光扫描检眼镜(免散瞳眼底照相)、3D儿童弱视治疗系统等先进眼科设备为特色。

承德朝聚眼科医院开设有白内障、青光眼、飞秒激光近视治疗、干眼、儿童眼科、斜弱视、眼底病、眼整形美容、医学验光配镜等多个临床科室。可开展眼角膜移植、非穿透性抗青光眼、玻璃体切割、复杂性视网膜脱离复位、眶内肿物摘除等高难度手术。

其中白内障科、近视治疗科、泪道胬肉科、儿童眼科、干眼门诊、视光中心等是医院特色科室,不仅设备采用国际进口,与国际水平同步,还拥有一批优秀的专家团队,全国著名准分子、飞秒治疗近视眼专家周跃华教授,儿童眼病权威、北京儿童眼科医院李宁东教授,著名白内障专家杨亚军院长等均为承德朝聚眼科医院特聘专家,定期出诊、手术。

承德朝聚眼科医院首席专家张铁民教授带领眼科疑难杂病会诊专家团队为很多患有疑难眼疾患者成功解除病痛,恢复光明,并且在医疗技术上开创很多新的突破,为承德以及全国眼科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看看承德朝聚一路走来的足迹:

2017年3月,承德朝聚眼科医院正式开业,标志着承德终于有了专业眼科医院;5月,竭力服务社区百姓,荣获“爱心企业”荣誉;6月,联合媒体发动“全承献爱挽救花季少年”救助白血病男孩刘明明行动;8月,首批儿童斜视手术成功完成;“朝聚眼科杯”全国少儿电视才艺大赛暨助残爱心公益活动盛大开幕;10月,承德朝聚眼科医院正式成为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11月,仲和“扶贫助残光明行”白内障救助公益活动启动;2018年1月,首例眼角膜移植手术成功完成;联合承德市红十字会进行爱心慰问暖冬行动;2月,成为天津市眼科医院协作医院;3月,成为河北省“光明扶贫工程”定点医院;完成首例“1.8mm微切口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实现技术新突破;5月,首例白内障手术植入新一代三焦点人工晶体;6月,第23届全国爱眼日大型公益演出及朝聚眼科医院义诊活动成功举办;7月,成功举办“承德朝聚眼科医院首届眼科学术交流会暨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及术后的规范治疗”眼科学术会议;8月,由市卫计委、市残联联合成立的“承德市低视力康复技术指导中心”落在朝聚眼科医院。截至8月30日,2018年项目免费救助白内障患者894例。

对光明事业的执着是承德朝聚人的梦想。

开展光明扶贫工程

让人人拥有“看得见的幸福”

张朝聚老院长说过:“只要我活一天就要让更多的人脱离黑暗的世界。”他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视公益为己任。承德朝聚眼科医院在老院长思想的指引下,继续着大爱无疆,守护光明的公益事业。

2018年,为深入落实国家健康扶贫工作要求,承德朝聚眼科医院作为河北省“光明扶贫工程”定点医院,在承德市卫计委的指导下,在全市范围按要求组织开展做好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工作。

同时由承德市慈善总会、承德市红十字会、仲和视觉康复发展中心发起,承德朝聚眼科医院实施的“扶贫助残光明行”白内障救助公益活动也已经启动,用100万巨款为承德地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

目前“光明扶贫工程”、仲和“扶贫助残光明行”两个项目已经走进宽城、丰宁、围场和隆化等各县区,为近1000名贫困患者免费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成功救助1000户贫困家庭,解决患者因病致盲,因盲致贫等家庭困难问题。项目覆盖承德市各县区,覆盖100多个乡镇社区,辐射影响50万人口。同时为各地精准扶贫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2018年3月,围场大唤起乡的刘大爷患有白内障,接近失明。通过“扶贫助残光明行”检查,刘大爷的眼疾终于有希望了,朝聚眼科医院用“光明扶贫车”进村去家里接上他回院手术治疗。7旬多的刘大爷终于重见光明。

大约一周后,医院项目负责人突然接到来自围场班车司机的电话,说围场亲戚给捎来一袋蘑菇。原来是刘大爷自己家的干蘑菇没舍得吃给医生们捎来了。

厚德文化是对患者最好的承诺

严谨、诚信、和谐、创新,是朝聚眼科医院集团也是承德朝聚眼科医院的院训。

严谨是对员工的职业要求,是治学、治疗、护理、管理的基本态度,作为医务工作者必须极端认真,一丝不苟,虚心学习,潜心研究,精益求精,咬定青山不放松,要耐得住寂寞,要有“十年磨一剑”的决心,做好治病救人的工作。

诚信是对医院、医护人员的基本要求,是立院之本,人无信不立,员工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对理想信念要坚定不移的追求,对事业要无比忠诚,对工作要负责到底,要心地坦荡,光明磊落,言必行,行必果。

和谐是对医院人际关系的基本要求,包括员工和医院的和谐、员工之间和谐、医患之间的和谐、员工自身的和谐发展。员工和医院的和谐体现在二者的共同发展,利益统一;员工之间要通力合作,资源共享,形成和谐的团队;医患之间要寻求为了治好病这个利益的共同性;员工个人的和谐发展不仅要重视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更要重视医德水平的提高,通过员工的全面发展来实现医院的全面和谐发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忆往昔峥嵘岁月,激情依旧,望未来光明前景,任重道远。为了更好服务百姓,为了更多患者重见光明,承德朝聚眼科医院将始终坚守“百年朝聚,传递光明”的使命,坚持“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执行无假日医院,并与北京、天津等医院实行合作,大大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实实在在为患者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看专家更难的后顾之忧。承德朝聚眼科医院将会一直为患者眼睛健康保驾护航,不负光明重托!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为“健康承德”做出贡献。(记者王立志、胡晓峰 通讯员孙冀)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乡村振兴及产业扶贫观摩推进会议

常丽虹出席丰宁横河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就职承诺仪式

承德市中心医院强化医疗培训切实增强医务人员素质

承德市变废为宝利用尾矿资源发展新型建材产业

承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日争做祖国接班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