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学生装备大采购带火“开学经济”

时间:2018-09-05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暑假已经结束,学生们纷纷重返校园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日前,记者走访发现,承德市“开学经济”悄然升温,新一轮的学生装备大采购开始火热起来。

在新华书店记者看到,电子产品销售柜台都将各品牌学习机、电子手表等产品摆在了显眼位置,集赞有礼等促销活动也在进行中,一些家长正带着孩子前来选购。

据“步步高”销售人员小刘介绍,临近开学这段时间,产品销量增长不少,平均每天可以卖出5 台学习机,主要消费人群是还未使用智能手机的中小学生,2000 元价位的产品销售得最好。

“小天才”电话手表因其可通话、可定位等功能深受学生喜爱,在临近开学期间,销量也从每天几台增长到20 多台。

“优学派”销售柜台前,正在给孩子选购学习机的家长吴晓芸表示,给孩子买学习机主要是因为开学了,让孩子收收心,用学习机学习比较灵活有趣,有名师视频、动漫教学等功能,孩子比较喜欢,希望可以提高他的成绩。

除电子产品以外,文具、辅导书也销售火爆,在桃李街记者看到,一些学生正在选购各类文具和辅导书,为新学期做好准备。据一家文具店的店长介绍,开学期间,文具和辅导书销量是平时的2—3 倍,小升初和初升高的辅导书卖得最好,因为处在学年段的转折点,学生及家长都格外重视。

8 月27 日,记者走访文化大厦天通数码、大中电器手机专柜、小佟沟口苹果手机专卖店了解到,近段时间,进店询问、购买手机、电脑的大学新生比平时多了不少。

家长陈静说,高中阶段儿子学习太辛苦了,她想给孩子买部苹果手机,算是庆贺他高中圆满毕业,踏上新征程。

天通数码经理陈孝明说,他们每年都很关注大一新生,所以每年都做优惠活动。2018年针对大一新生,他们以代金券的形式发放给学生,不论这些孩子买哪款机子,代金券都能抵现金。

“这几天大一新生来购买手机的多,每天都有5 名左右,我们家4000 元左右的卖得较好。”火神庙华为专卖店销售员小吴说,平时学生购买手机的仅占1 成,6—8 月占4 成左右,会拉动一部分手机的销量。

大中电器手机区域负责人表示,每年6—8 月都是学生购买手机的旺季,苹果、VIVO、OPPO 这3 个品牌的手机,来询问和购买的较多,他们也对大一新生有相应的优惠。

对于电脑来说,大一新生购买潮在7—9 月。文化大厦戴尔电脑专柜销售员胡海说,这几天新生来询问电脑的较前两个月增加了一倍,大多是父母、孩子一起来选,3000—6000 元的电脑卖得较好,占80%左右。(记者程雪霏)

相关新闻:

向“航天健康城”转身——鹰手营子矿区以医疗康养产业促转型发展

天津市林业果树研究所丰宁工作站揭牌

平泉清理整改“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

宽城构建“一城两区一带”旅游总体布局

隆化优先为教育精准扶贫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