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构建“一城两区一带”旅游总体布局

时间:2018-09-05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宽城构建“一城两区一带”旅游总体布局

截至目前,全县接待游客87.6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3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立新 记者尉迟国利)近日,走进宽城满族自治县独石沟乡西安峪村村民李殿宝的农家院里,铁锅炖大鱼、清炒小河虾……地道的农家饭菜让人赞不绝口。“客人全是北京过来的。”李殿宝说,2018年农家院已经收入了三四万元。

如何将山水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宽城确定了“一城两区一带”旅游总体布局。“一城”即以县城为旅游中心城市,健全游客接待和集散服务功能;“两区”即以蟠龙湖和都山为核心旅游区;“一带”即以干线公路为主线,以周边休闲农业和工农业旅游示范点为依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乡村旅游经济带。通过抓点、连线、成面,不断优化布局、提升档次,使宽城成为京津承唐秦旅游线上的黄金节点和休闲康养目的地。

该县依托山水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旅游项目。走进孟子岭乡天门山景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景区大门、玻璃栈道、瀑布口、山顶观景平台等景点建设正如火如荼。项目负责人李长明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规划30余个景点,明年一期工程可投入使用。在蟠龙湖风景区,由京城集团打造的哈雷小镇、烟斗小镇及夜游蟠龙湖等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打造独具魅力的旅游景点。总投资36亿元的花溪城生态康养文化体验园,共有满水、满秀、满镇、满山、满漂五部分。目前满水、满秀已正式运行,其余板块正在规划建设中。另外,依托“中国板栗之乡”这张名片,通过举办栗花节、采摘节等,让游客认领板栗树、体验采摘乐趣,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目前,宽城“一城两区一带”旅游总体布局优势逐步显现,截至目前,全县共接待游客87.6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3亿元。

相关新闻:

向“航天健康城”转身——鹰手营子矿区以医疗康养产业促转型发展

天津市林业果树研究所丰宁工作站揭牌

平泉清理整改“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

隆化优先为教育精准扶贫提供资金支持

承德加快发展文化旅游服务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