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火斗山中心校“一带三”帮扶家庭困难学生

时间:2018-01-05 13: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滦平县火斗山中心校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小学,服务四个行政村,大部分学生的家在深山沟里,务农、打工是当地农民主要生活来源。因历史、地理等特殊原因,许多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上。

为使家庭困难的学生能够安心读书、健康成长,学校制定了贫困学生救助计划。一方面认真执行国家“两免一补”政策,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贫困学生身上;另一方面加大内引外联力度,通过联系公益机构、慈善企业、爱心人士,争取资金,解除学生后顾之忧。仅2017 年度学校就争取资金12.4 万元,救助学生102 名,人均1200 元,全校所有贫困学生都得到不同程度的资助。此外,学校还发动广大教师开展“一带三”帮扶活动,即每位教师帮扶3 个贫困家庭。大家帮助贫困家庭制定脱贫计划、争取扶贫资金、提供种植(养殖) 技术,帮助贫困家庭早日奔向小康。(王国强)

相关新闻:

河钢承钢优质棒材供应非洲水电站工程

承德市迎新年文化惠民活动异彩纷呈

承德市举办文化志愿者迎新年惠民演出

承德市全力推进承办第三届省旅发大会各项工作

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