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1-05 13: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

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是在承德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昂首阔步迈进新时代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落实市委全会的新部署,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在解放思想中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鲜明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这是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取得的重大成果。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对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确定了一系列重点任务,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了重要遵循。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承德市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

承德是首都“北大门”,拱卫首都政治安全,是承德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政治担当,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发展,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把讲政治、顾大局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具体行动上,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

“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稳中求进”,推动承德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稳中求进”,“稳”是前提和基础,“进”是目标和方向。就承德而言,要正确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不“稳”难言“进”,有“进”才更“稳”。要扭住“稳”的关键点,把“稳”的举措做实,切实铸牢高质量、高效益发展的基础;要抓住“进”这一落脚点,让“进”的动力迸发,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在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前提下,经济总量扩大、综合实力增比进位。

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必须切实增强质量第一的观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主动顺应全国经济由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大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基本路径,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走好绿色发展新路。承德优势在生态、潜力在生态、希望在生态,责任也在生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把生态优先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决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做法,积极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新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承德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抢抓机遇,牢牢扭住战略机遇期。从宏观形势看,承德高质量发展将拥有良好宏观经济环境;从重大机遇看,承德将获得更大的支持和发展势能;从自身发展优势看,承德的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将集中叠加释放。更重要的是,当前承德政治生态好、自然生态好、发展势头好、干部状态好,这是承德最为宝贵的财富和做好工作的最大信心,也是我们最大的政治机遇。我们要牢牢扭住战略机遇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用好机遇,奋力拼搏、乘势而上,推动承德更好发展。

伟大的实践催生伟大的理论,伟大的理论指导伟大的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奋发作为,我们就一定能推动承德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

相关新闻:

河钢承钢优质棒材供应非洲水电站工程

承德市迎新年文化惠民活动异彩纷呈

火斗山中心校“一带三”帮扶家庭困难学生

承德市举办文化志愿者迎新年惠民演出

承德市全力推进承办第三届省旅发大会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