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举行曲港高速公路沧州段开工动员大会

时间:2022-09-14 18: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曲港高速公路沧州段开工动员大会举行

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增强黄骅港对雄安新区及腹地的辐射带动能力

6月26日,曲港高速公路沧州段开工动员大会在河间举行。市委书记康彦民,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侯智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出席。

曲港高速公路连接保定市曲阳县和沧州市黄骅港,是直通港口、东出西联的“出海通道”,也是沧州市融入京津冀综合交通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曲港高速公路沧州段工程路线全长178.293公里,项目总投资275亿元,此次开工路线全长96.46公里,总投资140亿元,是我市近年来施工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增强黄骅港对雄安新区及腹地的辐射带动能力,加快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进程,对助力沧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侯智敏代表省交通厅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沧州市委、市政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关爱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各有关部门要共同努力,将项目打造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交通运输部门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统筹协调,加强指导督导,实施项目建设全链条跟进、全方位服务、全流程提速,保安全、保质量、保生态、促进度。项目建设单位要统筹计划安排,周密组织实施,落实资金保障,加强拉练比拼,强化安全生产,保障节点进度,确保项目尽早投运、群众尽早受益。施工单位要优化施工方案,配齐人力物力,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质监单位要严格监督执法、强化综合监管。监理单位要严格检查把关、强化旁站监测。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工程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压实属地责任,强化专班推进,加快建设进度,以高速公路建设的大突破,推动全市经济的大跨越、大发展。要积极协同配合,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畅通事项办理“绿色通道”,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为工程建设营造宽松、良好的施工环境。要树牢质量意识,以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坚持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建成,争分夺秒抢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防患未然保安全,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样板工程、阳光工程。

活动中,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工程概况,市交发集团、河间市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李广义、戴树胜、杨东川,市检察院检察长白振平出席。(记者郭彬 孙健)


相关新闻:

向辉到任丘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河北沧州:“6.26国际禁毒日”环大运河公益跑活动举行

河北黄骅: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推动区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东光:传承水工智慧 描绘运河画卷

红领巾心向党 绘长卷话祝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