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康彦民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视频接访并调度重点信访事项

时间:2022-09-14 18: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康彦民在市群众工作中心视频接访并调度重点信访事项时强调

持续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7月27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视频接访并调度重点信访事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扎实作风、务实举措,持续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副书记张效春一同接访。

在市群众工作中心,康彦民通过视频方式,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仔细询问相关情况,与相关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一同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具体解决措施。

康彦民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信访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依法依规、用情用力化解信访矛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康彦民强调,要加强分析研判,找准问题根源,紧盯拖欠农民工工资、拖欠工程款等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带动解决一批问题,不断提高信访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集中攻坚力量,全面消除存量,瞄准房地产、金融等重点领域,突出“事要解决”、事心双解,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以更清晰的思路、更科学的办法、更有力的举措推动问题解决。要倾听群众呼声,加强源头预防,持续开展信访矛盾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庄(社区)基层网格作用,精准掌握重点群体思想动态,认真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康彦民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领导包联,做到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建立健全考核体系,严格督导问责,确保信访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对重点信访事项建立台账、清单管理,确保问题逐项解决到位。市、县两级信访部门要加强跟踪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记者郭彬 孙健)

相关新闻:

向辉到任丘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河北沧州:“6.26国际禁毒日”环大运河公益跑活动举行

河北黄骅: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推动区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东光:传承水工智慧 描绘运河画卷

红领巾心向党 绘长卷话祝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