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9-14 18: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0日,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提高统计工作质量、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深化节能减排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有关情况。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以国务院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强基层统计业务培训,强化数据质量管控,坚决防范和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做到科学入统、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反映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地落实,沧州市制定了《关于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若干措施》,包括建立重点企业服务库、强化政策宣传辅导、落实创新激励政策等十方面具体措施。会议指出,实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从信息共享、资格认定、日常服务、项目鉴定等方面细化措施,最大限度激发政策效应。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打通末端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释放政策红利的同时,加快提升企业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为产业迭代升级赋能助力。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沧州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聚焦“十四五”时期的能耗“双控”目标和主要污染物重点工程减排量目标,大力实施重点行业绿色化改造、产业园区节能环保提升等十大重点工程,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减排目标。要加快传统产业低碳转型步伐,着力引进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低能耗、低污染的大项目和好项目,加快产业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创新主导型发展方式转变,为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震)

相关新闻:

向辉到任丘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河北沧州:“6.26国际禁毒日”环大运河公益跑活动举行

河北黄骅: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推动区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东光:传承水工智慧 描绘运河画卷

红领巾心向党 绘长卷话祝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