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渤海新区港城区实施重车绕城治理行动

时间:2018-01-30 17: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皮家琪)为了有效减少重型车辆行驶造成的空气污染,渤海新区港城区实施了重车绕城治理行动,每天近700多辆次重车绕城行驶收到良好效果,其中重要的空气质量指标PM2.5浓度下降五成。

为保障重车绕城行动有效实施,渤海新区交警一大队对有关路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他们在海防大街与和谐路交叉口、海防大街与河口路交叉口设置固定执勤点,引导重车按规定线路进行绕城行驶,同时,每天安排2部警车在城区各路段和重车绕城路线进行流动巡逻,对因路线不清误入城区的重车进行引导、对恶意闯禁行的重车依法进行查处。另外,对重车绕城路线的交通指示标志进行了完善,确保过往司机能够清楚掌握绕城路线。

实施重车绕城对于城区空气质量的提升“立竿见影”。据渤海新区环保局负责人介绍,重车绕城彻底解决了重车穿城而过所带来的尾气排放和道路扬尘问题,使港城区的空气质量有了大幅度提高。据大气环境监测站发送的信息:自实施重车绕城以来,港城区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明显好转。其中,PM2.5浓度由每立方米117微克下降到每立方米55微克,同比下降53%;PM10由每立方米172微克下降到每立方米92微克,同比下降46.5%;反映汽车尾气含量的二氧化硫同比下降62.3%。

李洁是渤海新区港城区的居民,她经营的茶馆位于海防大街一侧。谈到重车绕城带来的好处,她有着切身体会:“以前,海防大街上重车很多,尘土飞扬、噪音挺大,也不安全。现在好了,自从实施重车绕城以来,周围变得安静了,出门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环境好了,光顾茶馆的客人也多了。”

据了解,纵贯渤海新区港城区的海防大街,是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南北物流重要通道,每天来往穿行的重型车辆非常多。这一方面给港城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增加了安全隐患,一方面重车带来的扬尘和尾气使港城区空气质量不堪重负。为此,渤海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决定修建绕城道路,将重车从城区“请出去”,从而使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按照重车绕城路线,由南往北的重车从海防大街与和谐路交叉口,向东沿和谐路、河港路、河口路,行驶至河口路与海防大街交叉口,重新进入海防大街;由北往南的重车则沿相反的路线进行绕行。

相关新闻:

黄骅港中储粮储备库完成首次调运

首船进境澳大利亚肉牛月底将抵黄骅港

黄骅市首批共享电动汽车运营

沧州渤海新区城乡公交一体化全面启动

沧州渤海新区去年收获222个“优良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