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从签约到达产,沧州这个项目只用了一年

时间:2018-01-15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沧州摩帕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焊接机械手正在焊接组装冲压成型的配件。 王翠摄

车间生产线上,13台焊接机械手你来我往,速度飞快,把一个个小的零部件组装成配件成品……日前,记者走进位于中捷产业园区的沧州摩帕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看到的是繁忙的生产线和员工们一丝不苟、聚精会神的精神状态。这个在一年内签约、建设、达产的项目,以其精湛的生产工艺、先进的机器设备、雄厚的技术力量,成为辖区汽车零部件加工行业的排头兵,加速打造中捷产业园区汽配产业的“领航性标杆”。

沧州摩帕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继星宇、爱尊、正和顺等汽车配件厂家之后,中捷产业园区引来的又一家汽车配件企业。该公司是韩国株式会社摩帕投资的中国区域子公司。这家于2016年底与园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的企业,总投资4.5亿元,全部建成后可年产配件250万件(套),形成以车顶横梁、门安全支架、汽车变速器、车身部件、总装部件为主的生产基地。其中,一期建设综合车间和办公楼2万多平方米,于2017年2月动工,去年年底完成全部设备安装,并全部投产,预计年产值8亿元,利税1亿元,吸纳劳动力200人。

走进车间,在以车顶横梁、门安全支架、变速器等部件为主的流水作业面上,3条冲压机生产线、13台组装焊接用机械手和1套电泳涂装设备尽收眼底。沿着生产线依次走来,只见一摞钢板经大型冲压机按设计尺寸剪裁后传递到旁边机械手中,在“一传手”和“二传手”的挥动瞬间,一片片车顶横梁被冲压成型。随后,在工人的装卸挪动中,13台焊接机械手遥相呼应有条不紊地把冲压成型的配件焊接组装好,紧接着进入车间北侧的区域。高高矗立着电泳涂装生产线的一排水箱,正在为一批又一批焊接成型的配件电泳涂装。公司总务人事科负责人金松日介绍说,这些都采用先进的机械设备,已实现高度的自动化,车间工人只负责流水过程中的搬卸。

“我们生产的配件全部供应北京现代新一代ix35使用。”金松日说,这种最新款式的车型投放市场后,得到用户的青睐。正是有了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的“龙头效应”,企业才会有如此广阔的市场前景。

“项目能够在一年的时间内签约、建设、达产,得益于园区的帮助和支持。特别是我们在沧州投资以来,从没有见过这么高的效率,让我们感动。”公司理事金昌润说,作为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的一级配套商,中捷摩帕项目需尽快投产运营,项目审批时却遇到瓶颈,中捷行政审批局启动重点项目督导机制,仅用3个月时间完成全部前期手续,打破了中捷项目手续办理时限,为后续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记者戴绍志)

相关新闻:

沧州中捷抢抓机遇打造中东欧合作平台

中国金属学会沧州服务站落户园区

沧州中捷产业园区去年实现城镇 新增就业1655人

沧州市(中捷)安置帮教基地和社区矫正教育基地成立

沧州中捷园区开展水利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