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3户类家庭搬入新家

时间:2022-11-11 12: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经过近2个月层层筛选和考察,10月30日,保定市3对爱心夫妇与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12名孤残儿童组成3户新的类家庭,搬入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提供的新家。

据了解,2010年起,在市民政局指导下,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创新开展类家庭养育模式,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爱心父母,与孤残儿童组建类家庭,并免费为其提供设施齐全的家庭式居所。日常生活中,由社会爱心父母照顾儿童的生活起居,配合该中心开展医疗、康复、教育工作。12年来,该中心通过类家庭养育模式累计养育67名儿童。

“类家庭可以让中心的孩子生活在一个家的环境,爱心父母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帮助孩子纠正不良行为和生活习惯。同时,这种温馨的家庭环境也利于孩子们进一步增强对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将来更容易回归家庭、融入社会。” 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通讯员杨新磊、刘文畅)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供热宣传日主题活动

新型特高压变压器在保变电气问世

保定市医保局带量集采惠民生

曲阳县孝墓镇探索“农业+”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高碑店市“沉浸式”消防课进校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