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高碑店市“沉浸式”消防课进校园

时间:2022-11-11 12: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跟随消防员上云梯、参观消防“兵器”开眼界、跟“蓝朋友”学习消防知识……近日,高碑店市消防救援大队携带消防器材走进该市金桥中专,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沉浸式”消防安全课。

现场,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师生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按照预案,在消防人员指挥下,同学们由老师带领,手捂口鼻,弯腰,贴着墙壁和楼梯扶手迅速有序撤离教学楼,仅用3分钟就全部安全疏散至操场。

消防宣传员还结合学校实际,现场为师生普及日常防火知识、灭火器及“119”报警电话的正确使用方法、在校园和家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为提升活动的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来自消防救援大队的“蓝朋友”还邀请同学们体验穿灭火战斗服、爬云梯等项目。

据了解,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陆续深入辖区学校,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夯实基础。(通讯员时爱民、白凤)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供热宣传日主题活动

新型特高压变压器在保变电气问世

保定市医保局带量集采惠民生

曲阳县孝墓镇探索“农业+”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保定市集中无害化处理一批假冒伪劣农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