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新型特高压变压器在保变电气问世

时间:2022-11-11 12: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试验现场。王冰摄

11月4日,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变电气”)发布消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高压直出式100万千伏安/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变压器一次试验成功,标志着我国引领世界特高压变压器技术又迈出关键一步。

10月26日,在国家电网公司代表、中国电科院和特邀专家的共同见证下,保变电气自主研制的此新型特高压变压器进行了试验。试验数据表明,各项技术指标和性能指标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该新型特高压变压器首次采用1000千伏引线直出式结构,取消了产品出厂前1000千伏引线拆卸及现场复装环节,防止出现拆装及单独运输的质量风险,降低了现场安装难度;采用全新的防爆型油箱设计,提高产品抗燃爆性能;优化磁屏蔽结构,大幅降低杂散损耗。此产品的多项创新型技术开发应用,实现特高压变压器技术与质量的升级,为特高压变压器一次试验合格、一次投运成功、长期安全运行提供可靠质量保障。

作为我国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的关键环节,特高压领域的稳定性、安全性和可靠性尤为关键。记者从保变电气了解到,该产品成功问世和一次性通过全部出场试验,对国内外变压器制造行业而言,尤其在特高压交流产品方面是革命性、引领性的突破,不仅提高我国交流变压器在国内外高海拔地区运行安全稳定性,还对清洁能源消纳、保障电网稳定运行发挥重要作用。(记者苏兰生)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供热宣传日主题活动

保定市医保局带量集采惠民生

曲阳县孝墓镇探索“农业+”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高碑店市“沉浸式”消防课进校园

保定市集中无害化处理一批假冒伪劣农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