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2672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完成

时间:2022-11-11 12: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余红光、闫江源)自今年2月以来,保定市有序开展养老服务提质增能民生工程,针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目前,该市2672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全部通过验收。

保定市将养老服务提质增能民生工程纳入2022年民生实事,市民政局成立了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作专班,市、县两级民政部门按照改造申报、资格审核、科学评估、制定方案、精心改造、检查验收6个环节有序推进适老化各项工作。经过前期审核评估,筛选出2672户符合条件的特困供养范围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作为改造对象,筹集资金447.42万元,采取政府补贴方式推进适老化改造。

各县(市、区)民政局在实施过程中,按照“一户一案”原则,因地制宜、逐户制定改造方案。根据不同老年人需求,为老年人卫生间、厨房、卧室等区域进行防滑和高差处理,在床上安装床边护栏或抓杆,在如厕区、洗浴区安装扶手、配置沐浴椅。在此基础上,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配置三脚或四脚手杖、凳拐等辅助器具,为失智老年人或精神障碍老年人配置手环、胸卡等防走失装置。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供热宣传日主题活动

新型特高压变压器在保变电气问世

保定市医保局带量集采惠民生

曲阳县孝墓镇探索“农业+”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高碑店市“沉浸式”消防课进校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