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评定78家市级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单位

时间:2022-11-11 12: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苏宏琛)为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培树行业典型,促进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社会信用环境,日前,保定市人社局向被评定为市级2021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优秀单位的用人单位进行授牌。

在企业自主申报、县级初审基础上,保定市人社局组建了由市直部门、县区劳动监察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按照“好中选优”原则,从各地推荐的104家单位中评选出79家优秀单位。经征求相关市直部门意见和社会公示,最终确定了78家市级2021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优秀单位。

与以往不同的是,保定市此次市级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单位评定活动有诸多创新之处,首次组织多部门多行业专家联合评审,首次征求了有关市直部门对评审结果的意见,第一次向守法诚信单位颁发了奖牌,从多个维度增强了评选工作的透明度、权威性和吸引力。

对评定的市级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优秀单位,在没有劳动者举报投诉的情况下,原则上二年内不再实施主动检查,并享有优先推荐与劳动保障工作有关的评优资格。

保定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齐会山表示,将进一步引导各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行为,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提高守法诚信意识,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供热宣传日主题活动

新型特高压变压器在保变电气问世

保定市医保局带量集采惠民生

曲阳县孝墓镇探索“农业+”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高碑店市“沉浸式”消防课进校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