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在全国数据资产会议线上发言

时间:2022-11-11 12: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4日,全国数据资产会议在北京召开,保定市以“地方数据资产相关工作路径探索”为议题进行了线上发言。

近年来,保定市高度重视数据服务产业发展,启动数字保定建设,确立了“12346”发展思路,建立了“1499”工作体系,明确了“强基、兴业、善政、惠民”的建设目标,强力推动数据资产评估试点工作落地生根:坚持以数据资产服务为小切口,推动数字保定建设大场景,组建了保定数据治理中心、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全面开展数据治理和数据资产评估服务;施行首席数字官制度,出台《支持数据服务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建设了保定市大数据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数字中台两大基础平台,不断提升数据治理能力;紧紧抓住全国数据资产评估试点城市建设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不断开放数字保定建设场景,积极换取产业生态汇聚,全面构建全产业链发展体系。

据介绍,保定市将积极链接北京大数据交易中心,全力打造“前店后厂”发展新格局——以北京为龙头,形成北京大数据交易“前店”,以保定为龙身,开展数据采集、加工、清洗、标识、评估等数据服务产业“后厂”,打造具有国内影响力的大数据市场集散中心;加快探索建立数据确权工作机制和数据资产评估体系,力争年内实现地级市数据资产评估交易第一单。(记者陈叶)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供热宣传日主题活动

新型特高压变压器在保变电气问世

保定市医保局带量集采惠民生

曲阳县孝墓镇探索“农业+”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高碑店市“沉浸式”消防课进校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