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荣获省市级文明单位殊荣

时间:2021-03-15 19: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崔岚、吕媛媛)日前,省委、省政府和保定市委、市政府授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河北省文明单位”“保定市文明单位”称号,以表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在2018-2020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在发展建设中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牢牢把握公立医院公益属性,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对危重症患者、疑难患者的救治能力,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河北省区域医疗中心等重大项目落户河大附院,稳步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筑牢城市发展健康根基。此外,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不断深化京津冀卫生与健康协同发展,积极参与京雄保一体化发展,与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开展对接合作。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全院干部职工在医疗工作中治病救人,在临床教学中教书育人,在临床科研中创新发展,在志愿服务中奉献社会,医疗、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大大提升了群众就医获得感。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1年,河大附院援石医疗队逆行出征,在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救治一线奋战40余个日日夜夜,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援石医疗队队员以隔离病区为家,视患者如亲人,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新春佳节,圆满完成援石抗疫救治任务。

在脱贫攻坚中,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完成了张家口赤城里口村、外口村驻村帮扶脱贫工作。派驻业务骨干在望都县医院开展了“造血式”对口帮扶,对雄安新区及保定市各区县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了远程会诊、远程疫情防控指导,大大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水平,方便了当地群众就近就医。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四部门倡议:清明节文明祭祀 爱林护绿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保定对新落户总部企业给予5年奖励支持

保定943项市本级服务事项网上可办

总投资164.5亿元 定兴52个项目集中开工

保定隆重表彰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业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