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新增三家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

时间:2019-05-20 16: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6日上午,“个人信用报告代理自助查询点”启动揭牌仪式在保定市就业服务中心人才大厦举行。

活动由人民银行保定市中心支行主办,工商银行保定分行、建设银行保定分行、农业银行保定分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旨在方便市民更加高效、便捷地查询个人征信报告,进一步提升全市征信服务水平。

作为延伸人民银行窗口服务的创新之举,按照安全、可控、便民的原则,人民银行保定市中心支行分别在工商银行保定建华支行、建设银行保定天威西路支行、农业银行保定高开区支行首批增设3家“个人信用报告代理自助查询点”。

每个自助查询点均配备了自助查询机,市民只需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原件按照系统语音提示操作,一分钟之内即可完成对本人征信情况的查询和打印。代理查询网点只提供一个自然年度两次以内(免费)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三次及以上查询涉及收费的,可到人民银行保定中心支行征信查询大厅办理。

据了解,信用报告作为反映个人信用行为的“经济身份证”,在市民办理贷款、入职、内部审计等方面上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截至2018年末,全国个人征信系统已经采集了9.8亿自然人信息,保定市自2015年至2018年个人征信信息查询量已累计达到14.8万次,征信系统正展现出信息化社会所赋予的蓬勃生命力。(王威 、牛淑婷)

相关新闻:

保定莲池区开展畜禽养殖清理整治行动

唐县举办彩色周末欢庆护士节

畅销童书“温妮女巫魔法绘本”插画师科奇·保罗来保定签售

保定再次提高2019年城乡居民低保和特困救助供养两项标准

保定安国市获省级示范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