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高阳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100%

时间:2018-12-25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程尚梅 记者寇国莹)今年以来,保定高阳县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作为扶贫攻坚的主攻方向,采取多项措施精准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截至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到100%,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自付比例降至5.7%。

为有效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难题,该县成立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各个部门协调联动,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的“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服务,大大方便了贫困患者就医。同时实行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政策,累计2354人受益。共对50名患有重大疾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救治,累计与1386名慢性病患者签订协议,每年为他们提供四次健康管理服务和一次全面健康体检服务,取消大病保险住院起付线,最高保障限额提高到50万元。

持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挑选业务骨干组成家庭医生团队,每月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精神病等疾病的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询问病情,为他们送去所需药品。截至目前,该县已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98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率达100%。

相关新闻:

保定12米双源无轨电车来了!计划运行清苑至徐水大王店

保定市徐水区系列主题培训班开班

保定现代农业园区总数达到183个

保定市122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北京房山区与涞水县建立立体教育帮扶新模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