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8-10-25 19: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4日上午,保定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动员暨保定市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召开。市委书记聂瑞平讲话。市长郭建英主持。省委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彦军到会指导。省环保厅第四专员办专员曹海波讲意见。

聂瑞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放眼未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上来,聚焦问题,标本兼治,不断开创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新局面。

聂瑞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按照《保定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部署,坚决将整改落实列入各级党委、政府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解决责任落实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河道治理,解决河、湖长制落实不严格问题。加强地热能开发利用全过程管控,严肃查处地热资源违规开发项目,解决地热资源规划管理问题。推进水源保护区划定和规范化建设,加快保护区防护隔离,解决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问题。加大抽检、管控力度,强化散煤经营网点监管,解决劣质煤管控不严问题。推进机动车污染治理,提高铁路货运能力和比例,解决运输结构不合理问题。全力以赴,确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部解决到位,确保移交的问责清单全部处理到位,确保提出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全部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满意。

聂瑞平强调,要突出长短结合,以超常举措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围绕与雄安新区共同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现代化协调发展示范区目标要求,坚决打好规划落实、蓝天、碧水、净土、生态修复、绿色发展方式“六大保卫战”。要全力做好“双代”、散煤“清零”、“散乱污”企业整治、抑尘、控车、秸秆垃圾禁烧和防火、餐饮油烟管控、企业监管、森林绿化和重污染天气应急联动等重点工作,坚决打好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郭建英强调,要提高站位勇担当,切实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要全面共治促提升,坚持标本兼治、依法施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要深入开展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确保劣质散煤管控落到实处。

曹海波强调,作为首都的南大门、雄安新区的上游流域,保定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站位,制定有效措施、全面完成整改,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问责到位,切实将中央、省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提升保定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有利契机,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把保定真正建设成为首都及雄安新区的绿色生态屏障。

会上,市领导罗德强就《保定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作说明,市政府领导肖占乐通报全市1-9月份环境质量改善情况,清苑区和蠡县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

河北建设集团中诚公司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涿州:保护乡村文化 留住乡愁乡韵

保定86条公交线路可手机扫码乘车

保定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启动

保定市委巡察组进驻市委政法委等10个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