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满载竹竿三轮突然侧翻 “保定好人”夫妻俩喊来铲车救人脱困

时间:2018-08-21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8日中午,保定清苑区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一辆农用三轮车行驶过程中突然侧翻,驾驶员被困车下,途经此处的胡艳利夫妇见状立刻施以援手。

据了解,当日13时30分左右,胡艳利驾车带着妻子回家,行至清苑区旅游路市看守所西侧路段时,发现前方四五米外一辆满载竹竿的农用三轮车猛地拐弯,结果一头扎进了路边沟中。胡艳利见状立刻将车停在路边并上前查看。

“驾驶农用三轮车的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事故发生后仰面躺在地上,处于半昏迷状态,显然被吓得不轻。”胡艳利介绍,三轮车侧翻导致驾驶员的双腿被压在座位下方,而油箱已经被撞破,正不断向外漏油。“我见情况危急,试着和妻子联手抬车救人可没有成功,当时正好是午后,道路上也没有别人,实在找不到帮手。”

幸好,胡艳利的妻子樊志敏曾在附近一家工厂工作,经她协调,工厂派来一辆铲车支援。胡艳利与铲车司机联手用钢丝绳将农用车捆牢,为了确保农用车在起吊期间不会来回晃动,胡艳利跳到车头充当配重,直至农用车被稳稳吊起。

事后经胡艳利询问,被救农用车司机是当地村民,由于午后犯困,开车时打了盹才引发交通事故,幸好只是腿部受了些皮外伤,其余地方没有大碍。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胡艳利第一次救人于危难。2014年,他途经满城区刘家台村路段时路遇车祸现场,胡艳利从路旁一户老乡家里找来了两根两米多长的铁棍当撬棍,和赶来的消防救援人员一起,把伤者从车里救了出来。正因为此事,胡艳利被评为2015年3—4月的“保定好人”。

胡艳利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遇到类似情况加以援手,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记者马骏)

相关新闻:

保定市三部门联合清理违规公费出国(境)和旅游问题

保定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抓好财政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保定市莲池区“戏曲大赛”“首届曲艺小品大赛”开始报名了!

京石高速清苑收费站开展服务营销活动

保定4000余万尾虾苗增殖放流白洋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