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举办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演展示活动

时间:2018-06-12 13: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9日,保定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演展示活动在军校广场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寇国莹摄

河北新闻网6月9日讯(通讯员付纯 记者寇国莹)今天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保定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演展示活动在主会场军校广场开幕。

此次活动由保定市文广新局主办,保定市群众艺术馆、保定军校纪念馆、保定市博物馆(保定市文物管理所)承办,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突出体现文化遗产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的作用,推动人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6月9日,保定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演展示活动在军校广场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寇国莹摄

主会场设有舞台表演、项目展示及制作、非遗知识及项目宣传三大板块。舞台表演板块汇集了传统音乐、戏剧、曲艺类等项目,徐水舞狮、保定老调、河北梆子、清苑哈哈腔、雄县西河大鼓等动态非遗项目在这里热闹上演。糖人、面塑、皮影、陶埙、驴肉火烧等静态非遗项目传承人则现场制作、现场表演,让群众近距离了解非遗。此外,广场还摆放了非遗项目展板,传播非遗知识,向民众宣传非遗保护法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展示近年来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宣传、展演、展示为一体,与以往相比,可看性、体验感和参与程度都大大增强。

据了解,当天,河北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保师附校、大激店、莲池博物馆等都设立了分会场,开展非遗展示、展演、展映、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6月11至20日,保定市文广新局还将举办保定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展示系列活动。各县(区)分别设立分会场。

相关新闻:

好消息!唐县全胜峡景区对高考学生免票优惠

三年内保定军民融合企业将达到150家

一季度保定市生产总值完成697.3亿元 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保定徐水区举办扶贫脱贫专项政策集中培训班

保定举办“情动五月·浪漫相约”联谊交友活动(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