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英利推出我国首个“光伏+取暖”系统

时间:2018-04-17 13: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甄真)4月13日,河北省首批“光伏+取暖”示范项目落成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保定市举行。活动现场,由零碳发展研究院、英利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清洁取暖系统——Inner因能正式对外发布,这也是我国首个“光伏+取暖”系统品牌。

英利推出我国首个“光伏+取暖”系统

4月13日,河北省首批“光伏+取暖”示范项目落成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保定市举行。 甄真摄

近年来,英利集团积极开展“光伏+”实践,凭借10年以上光伏+污水源泵、冷水源泵的成熟经验,联合零碳发展研究院共同研发“光伏+取暖”系统,目前已先后完成阜平城南庄、安新县马村两个示范项目。“对两个示范项目的数据监测显示,在2月5日到3月1日的测试期内,设备运行正常,居民室内平均温度在18℃左右。”该项目总工程师蔡春立介绍说。

据了解,“光伏+取暖”系统具备冬天供暖、夏天制冷、四季供应热水、全年生产绿色电力四项功能。与传统取暖方式相比,该系统运行费用更低,在20年生命周期内,供热效率可达300%。此外,该系统无需政府投巨资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在用电高峰时发电、用电低谷时用电,可有效缓解电网压力。系统自有的光伏电站每发一度电都可以享受国家补贴,空气能热泵享受国家清洁取暖改造补贴,实现绿色环保的同时还能在全生命周期创造收益。

相关新闻:

2018书香保定“罗玲老师读课文”经典诵读大赛启动

方便!保定市区10个邮政网点可代办17项车驾管业务

小善也为!保定风帆学校“扶车少年”成网红

保定莲池区文体中心免费对外开放

保定徐水区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