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年内建成大气污染防治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

时间:2018-03-15 15: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今年保定市将借助网格化监管体系和信息技术手段,整合大气环境管理资源要素,力争在2018年底前建成大气污染防治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该平台可对氮氧化物、VOCs、臭氧治理方向进行分析,研究工作对策,进一步提升治污水平。

为此,该市将加快推进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建设,加快网格化监测点位向主城区周边区县辐射扩散,完善263个小型空气站安装工作,实现监测点位全覆盖。扩大污染源自动监控范围。全面掌握工业企业固定污染源在线设备安装情况,在已经在线联网企业的基础上,扩大在线监测范围。加强工业园区在线监控,在工业园区建设小型空气自动监测站,实现对园区企业无组织排放状况实时监控。逐步实现所有规模以上工业园区全部安装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机动车尾气监测网络,今年该市每个县(市、区)、开发区至少设置一个机动车污染检测机构。在高速、国道、城市快速路及主干道布设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点,建设完善的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村镇银行依托优势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保定市认定市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301家

高碑店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站409个

高碑店市举办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顺平打造高端“智慧农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