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顺平打造高端“智慧农场”

时间:2018-03-15 15: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项目区小麦玉米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8%以上,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第二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据了解,该县大力推进“互联网+农业”,以土地规模经营为依托,运用北斗卫星定位等高端技术建设“智慧农场”平台,实现了农机作业全程智能化。该县培育支持农机合作社,注册农机专业合作社15家,其中市级示范社1家、国家级示范社1家,土地经营面积18万亩,占全县耕地面积的60%,成为推进全程机械化创建的主力军。

为有效促进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流程的推广应用,提升农机化科技水平,该县通过培训推广、建设技术服务站,组织种植大户、农业园区负责人、技术人员和农机手召开推介会5次,技术培训600多人次,攻克技术难关,实现技术创新。

相关新闻:

保定市村镇银行依托优势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保定市年内建成大气污染防治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

保定市认定市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301家

高碑店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站409个

高碑店市举办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