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全面巩固提升民营经济发展

时间:2018-01-30 17: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日报讯(记者王金堂)保定市2017年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落实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积极开展为中小企业、民营经济服务活动,全面巩固提升民营经济发展。

在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中,全市加强国家、省、市有关政策的贯彻实施和监督检查,创新落实方式,深化宣传引导,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抓好公共服务平台和平台网络建设,积极开展“订单式”服务活动,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加强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分析,精准施策发展区域经济。去年前3季度,我市完成民营经济增加值(季报指标)1507.8亿元,同比增长6%,预期2017年全年能够完成7.5%的增速目标。

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以创优发展环境为突破口,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强化政策的支持与服务。相继研究制定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的意见》《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将各项政策措施向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逐项分解,明确责任、目标和工作时限,确保制定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撑。

同时,全市积极创新鼓励民营经济发展举措,研究制定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任务目标、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2017年围绕推进智能制造、两化融合、节能减排等重点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全力推进150家中小企业实施技术改造,组织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完成培育发展30家民营高新技术企业、100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目标,引导和培育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组织认定26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并向省推荐22家企业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

相关新闻:

为智能交通城市建设“加速度”——在中关村丰台园满城分园人工智

高碑店建设3条石墨烯生产线 填补国内技术和工艺空白

百度保定智能汽车研发中心在满城落成

徐水区8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清苑区国税局税务干部对辖区内企业走访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