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黄金》《匹夫》《杀生》三片票房低过预期

时间:2012-05-03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黄金大劫案》海报

  今年的五一档期对于中国电影至关重要,被认为是一场“小米加步枪”对抗“洋舰大船”的战役。据“电影票房帖吧”的统计,“今年4月单月放映超120万场,票房逾15亿元,观影人次四千万左右,同比去年放映约90万场,观影人次不到两千万,票房不足7亿元相比增长一倍。其中《泰坦尼克号》和《超级战舰》两部好莱坞大片合计拿下11亿元票房,贡献了70%以上,国产电影则由《黄金大劫案》领衔,获得约七千万元票房,加上《匹夫》与《杀生》,票房总计近亿元。

  对于国产片的这个成绩,有些人觉得很失望,因为三部国产片就宣传攻势上来说已经达到了曝光率无可再增的地步,各影院在这三部影片上映首日排出的场次亦十分给力,以这样的攻势,最终不过这样的成绩,于是有人感叹国产片最终还是惨死在五一档。

  票房现状:三部片预计收3亿实收近1亿

  从投资额度看,三部国产片实在只能算是“矮矬穷”,而《泰坦尼克号》和《超级战舰》则要算“高帅富”了。尽管“矮矬穷”团结一致,试图上演一出“奋斗”的剧码,但最终似乎并没有一个神话般的结局。在广州地区,根据中影南方新干线的统计数据,五一小长假,《超级战舰》和《泰坦尼克号》两部影片在该院线的票房成绩分别为760万元和745万元。《黄金大劫案》是三部国产影片中战绩最好的,有358万元的票房,《匹夫》和《杀生》则分别收得83万元和76万元票房。在金逸珠江院线,《超级战舰》和《泰坦尼克号号》两部进口片五一假期分别再收约510万元(累计1800万元)、500万元(累计5600万元),强占冠亚军位置。《黄金大劫案》、《匹夫》和《杀生》三部国产片则分别拿下285万元、65万元和50万元的票房。

  总而言之,三部国产片并没有达到业内人士的期望。有院线人士在五一假期之前对于三部国产片的票房预计是:《黄金大劫案》2亿元、《匹夫》5000万元以及《杀生》3000万元,现在看来这个预测实在太过乐观。

  上映准备:众人齐声吆喝扶持

  宣传攻势:给力!曝光率已经无以复加

  究竟这场华语电影的保卫战有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在假期结束之后本报记者采访了多位电影圈内人士,有人认为,国产“敢死队”已经惨死在五一档了。因为,这次国产电影的常规抱怨,包括宣传攻势和排期等方面的问题都已经获得了全面的改善,但票房仍不尽如人意。

相关新闻: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口碑双丰收 微影助力十亿俱乐部再添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破10亿 网友重组CP亮瞎眼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今日票房冲10亿 2017开年最佳进口片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好莱坞式反转掀高潮 票房持续夺冠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即将破10亿中国面孔引人瞩目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