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皮绳上的魂》4日上映 观众点赞说风格像美国西部片

时间:2017-09-22 0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杨导演的《冈仁波齐》仍在热映中,票房即将破亿,成为今年文艺片市场上一大黑马。昨天下午,张杨又带着他同时期拍摄的姊妹篇电影《皮绳上的魂》来到南京幸福蓝海影城荔枝广场举行点映,这部电影将于8月4日上映。

三条剧情线给影片带来魔幻色彩

《皮绳上的魂》根据西藏著名作家扎西达娃的两部短篇小说改编,将《西藏,系在皮绳结上的魂》和《去拉萨的路上》的剧情融为一体。

电影《皮绳上的魂》分为三条剧情线索:猎人塔贝在一次神奇的死而复活之后,护送圣物天珠去传说中神秘的掌纹地,路上遇到了美丽的藏族女子琼和小男孩普;与此同时,还有一对藏族兄弟寻找塔贝复仇;作家格丹一路追寻小说中的角色塔贝,寻找这段救赎的终极意义。三条叙事线,多个时空,互有交集,融合了复仇、爱情、朝圣、救赎诸多故事元素,赋予了这部电影强烈的魔幻现实主义色彩。包括记者在内的很多观众是看到结尾才算看懂了剧情。

观众点赞说风格很像美国西部片

在映后交流会上,有观众表示,看过了《冈仁波齐》,虽然是张杨导演同时期一起拍的,但两者的观感完全不同,《皮绳上的魂》非常像美国西部片,甚至比美国西部片更好看,画面、人物特点,甚至骨笛的音乐都很像公路片风格。还有很多观众开口就说联想到了约翰·福特的《侠骨柔情》和《搜索者》。同时很多去过西藏旅游的观众也纷纷感慨片中的风光实在是太美。

对此张杨谈到选择西藏拍摄的原因,他说,自己比较野,大学毕业后就常年去西藏、云南一带,感觉那是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扎西达娃是中国魔幻现实主义小说的代表人物,而魔幻现实小说从南美发源,他发现南美的地貌跟西藏很像,包括宗教、民族关系等,所以拍摄地非西藏莫属。“从《落叶归根》后我就开始尝试公路片,公路片的感觉很开阔,人在大的环境里,特别容易显得很小。”而且《冈仁波齐》是纪录片风格,所以色彩饱和度不能太高。而《皮绳上的魂》中,风景本身是重要角色,所以色彩饱和度特别强,那里的云、气候都能呈现魔幻性。

《皮》已获得上影最佳摄影奖

据了解,因为90%以上取景于藏地无人区,《皮绳上的魂》曾在2016年的上海电影节首映并获得最佳摄影奖,过了一年多时间,经历了《冈仁波齐》的上映,《皮绳上的魂》也要上映了。他透露,上映的版本比电影节的版本要短15分钟,剧情更加紧凑集中。

至于本片的时空与叙事结构,张杨表示:“其实2007年时剧本就写完了,《冈仁波齐》有点纪录片风格,而《皮绳上的魂》则需要你看到最后一分钟,才能把电影中所有的东西读懂、读透。很多电影看着看着,观众就能猜到后面的情节,但看《皮绳上的魂》不是,它打破了这种常规。”

按照常理来说,挑战观众的观影习惯,势必会对票房有一定的影响,对此,张杨说,他拍电影的出发点不是票房,重要的是他的表达,“而且我相信观众越来越聪明,不要把观众往低了去想。”而且张杨也表示,对《冈仁波齐》的票房本来预期顶多一千万吧,没想到一亿了,其实他早就开始另外两部电影的拍摄了,“也是很小的团队,《冈仁波齐》那种30多人的剧组,感觉获得了某种自由。”

 

相关新闻:

11月17日全国上映 《侗族大歌》演绎 六十载纯粹爱情

上映首周末票房过亿 电影《天才枪手》主创即将来华

《西游记女儿国》 将于大年初一上映

《烽火芳菲》 11月10日燃情上映

《大耳朵图图》动画电影将上映 推出上海话和广东话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