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中央气象台:未来10天北方气温偏高 华北大气扩散条件将好转

时间:2023-05-24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气象台,过去一天,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等地气温下降明显,局地降温幅度超12℃。值得关注的是,未来十天内,虽有冷空气影响我国,但西北、华北、东北、黄淮、江淮北部、江汉、江南西北部等地平均气温仍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

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东移影响,西北地区、内蒙古、东北、华北等地气温将出现波动。其中今天,甘肃、青海东北部、宁夏西南部、内蒙古中西部、黑龙江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下降8℃以上。

未来三天,全国降水仍较弱,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青藏高原、东北地区等地降雪频繁,青海东部、甘肃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

随着冷空气的逼近,明日起,华北中部、汾渭平原等地的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被减弱,在此之前,上述地区仍有轻至中度霾。另外,27日,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北方地区公众需关注大风、降温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远离临时搭建物等风险较高的地区,注意出行安全。青藏高原、东北地区公众需关注雨雪可能导致的道路湿滑、路面结冰、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

相关新闻:

创历史新高 珠江大藤峡今年首月过闸核载量达551万吨

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首曝概念海报!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探索应用新技术 擦亮“千年敦煌”

【走进区域看发展】重庆渝中区:探索“保税+实体新零售”新模式

走进区域看发展丨“老街巷”变“新地标” 百年老街龙门浩焕发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