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走进区域看发展】重庆渝中区:探索“保税+实体新零售”新模式

时间:2023-05-24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新网重庆2月20日电(王婷婷)香甜可口的澳洲冰淇淋、精致匠心的新加坡瓷器,独具异域风情的泰国饰品……在重庆环球购物中心落户的陆海新通道国际消费中心,正通过“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的上万个单品,让购物者足不出重庆就能实现一站式购买全球进口产品。

此间,记者在“走进区域看发展·川渝奋楫谱新篇”网上主题宣传活动中,走进陆海新通道国际消费中心,人潮涌动中,诸多场馆贴上了打折的消息,吸引不少市民。

作为西部首个核心商圈保税展示交易中心,陆海新通道国际消费中心是由重庆市商务委、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市政府外办、渝中区政府联合打造的重点开放项目之一,采用“国家馆+专业馆”的形式,首期引入新加坡、泰国、日本、德国、英国等7个国家馆,赋予保税展销、跨境电商、离境退税等政策优势,展示销售各个国家(地区)及陆海新通道13+1省(市)有代表性的优质特色商品,加快构建“进口精品超市(商场)+国别主题馆(进口商品城)+跨境线上平台”的“世界超市”消费生态。

4天时间,老挝的糯米飘香至重庆,8天时间,新疆的哈密瓜就可抵达泰国人民舌尖。在全球好货汇聚陆海新通道国际消费中心背后,是陆海新通道“朋友圈”不断扩大所带来的新变化。

“在此之前,东盟国家货物需要通过海运运抵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再通过长江或公路转运至西部,耗时长达一个月以上。陆海新通道的开通,将物流周期缩短10天以上。”陆海新通道国际消费中心负责人介绍,众多东盟国家产品通过新通道进入中国市场,从咖啡、榴莲等特色农产品,到钢铁、纸张等工业制成品,通道沿线省区市与东盟经贸往来愈加密切,与东盟的进出口额逐年提升。

陆海新通道国际消费中心只是重庆渝中区创新“保税+实体新零售”新模式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渝中区发挥“母城”文化资源及洋码头等跨境电商平台优势,落地洋码头全国首家文旅免税店,集聚精品美妆、营养保健、日用百货、母婴用品等多个品类,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经营模式,发挥电商企业供给端资源优势,叠加运用保税展示、跨境电商线上交易优惠税率等政策优势,进一步降低商品的售价、缩短收货时间,让消费者享受更多实惠。

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适应消费升级需求,渝中区将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先行先试优势,在率先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方面加强研究探索,积极推动保税展示交易新业态发展,创新“保税+实体新零售”保税展示交易新模式,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打造进口贸易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地,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相关新闻:

创历史新高 珠江大藤峡今年首月过闸核载量达551万吨

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首曝概念海报!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探索应用新技术 擦亮“千年敦煌”

走进区域看发展丨“老街巷”变“新地标” 百年老街龙门浩焕发新

重庆涪陵:“千亿”新材料产业跑出“加速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