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彭昱畅: “时分”是一位有担当的哥哥

时间:2018-08-21 18: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日前,由郑芬芬执导,彭昱畅、张子枫主演的电影《快把我哥带走》正式公映。不少观众不仅被相爱相杀的时分时秒兄妹情所感动,更被彭昱畅饰演的这个活灵活现、可皮可暖的“中二”哥哥时分圈粉。日前,彭昱畅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了影片的幕后故事,他说在拍摄这部影片的过程中遇到了人生中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做哥哥 演绎兄妹情深

作为独生子女的彭昱畅,出演过很多角色,但做“哥哥”还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时分”是彭昱畅接触剧本一眼认定的角色,在他看来,“‘时分’非常完美,他用一种很负责任的方式去保护妹妹,是一位很有担当的哥哥。”

为了出演这个角色,彭昱畅狂减数十斤,还通读了原著漫画,拍摄时漫画也不离手。拍摄过程中,这位初当哥哥的新手感悟到兄妹之间独特的情感,“妹妹就是只能自己欺负,别人欺负就会出头。”

除了研读剧本,彭昱畅与同样为独生子女的张子枫建立起兄妹默契是他们接到的第一个拍摄任务。彭昱畅率先发动零食攻势,打开内敛“妹妹”张子枫的话匣子,在影片中除了神还原抢烤肠、打游戏、自创一首魔音绕梁“叫猪起床”Morningcall的时分“贱萌”本色外,他还拉着张子枫一起吃道具食物。二人的兄妹情也在拍摄中不断升温,至今仍以兄妹相称。

在戏外,为戏减肥的彭昱畅也会在收工后,发微信给爱囤积零食的妹妹要吃的,然后担心长肉又反悔。当换拍摄地点张子枫迷路时,彭昱畅会率先去找她,把她带回现场。杀青时,“妹妹”张子枫跳下车哭着拥抱了“哥哥”彭昱畅。导演郑芬芬感慨道:“开心的是,我成功塑造了一对兄妹,相信他们的演出一定能打动很多人;感动的是,我知道他们的兄妹情不会因为这部电影的杀青或上映而结束,在我心中,他们是永远的时分时秒。”

第一次被导演“揍” 练就一口三根烤肠

导演郑芬芬出生在非独生子女家庭,深谙兄妹相处之道,她的前作《听说》中姐妹“手语”让世界“无声胜有声”,令人潸然泪下。此次在电影拍摄的过程中,除了还原漫画精髓外,郑芬芬还亲自操刀打磨剧本,将自己的真实经历融入兄妹的生活,使情感表达更为细腻,传递着相伴成长的温暖。

而在拍摄中,妹妹面对“贱萌坑妹”的哥哥需要“以暴制贱”时,张子枫不敢对彭昱畅拳打脚踢,疑惑“谁会对亲人下这么重的手”,导演便称“兄妹就会”,并在现场一人分饰兄妹两角还原“互殴”实况。导演回忆道,“这就像是在拍武打片一样。可怜的彭彭每次拍‘动作戏’都得被揍两次,先被我揍一次,再被子枫揍一次,更不要说万一NG的话要被揍多少次了。”

除了挨打外,作为“贱萌”哥哥还需要具备多项技能,“比如一口吃掉一根肠、打篮球、练啦啦队舞”,彭昱畅表示,在一场抢妹妹烤肠的一场戏中,吃掉了5根烤肠,并且技能不断提升“可以一口吃下三根肠,最后胃简直要爆炸,再也不想吃烤肠了”。

在影片中,有一场兄妹“离别戏”令观众动容,有观众称,“当时分在车站转过身,看着妹妹是满眼的不舍和心疼,当他哭出来的一瞬间戳中泪点。”而这一场戏对于彭昱畅而言,也最为难忘,“那场戏拍了4天,压力呈几何倍数增长。导演对那场戏要求很高,天天晚上都得拍那场戏。当时想这大概是我人生当中的一个瓶颈”。令彭昱畅感动的是,子枫为了让自己能代入情绪,即使没有她的戏份,也在旁边拼命地搭戏,脸都哭肿了,很感谢她。

中国式兄妹情 引发共鸣

《快把我哥带走》是国内首部聚焦“中国式兄妹”题材的电影,并加入了“我哥变你哥”的奇幻设定,探讨了“兄妹成长”的话题,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共鸣。

影片中,时家父母感情从恩爱变怨恨,时分带着使命感,扛起了家庭的责任和担当,守护妹妹打造了一个现世童话。时分拿存钱罐买“限量”巴西龟、自制妆容、听声识卡集礼物等一切令妹妹气到跳脚的整蛊行为,背后却隐藏着一颗“护妹”真心,他最后的真情告白也戳心催泪。不少观众表示,“彭昱畅不但承担了影片的笑点,而且最后的泪点也源自于他,他演出了万千独生少女心里的哥哥该有的担当。”

“妹妹”张子枫第一次看到成片泣不成声,哽咽着感谢“哥哥”彭昱畅:“拍这部戏最开心的就是认识了一个哥哥,他还真的成为自己的哥哥。我其实挺感谢他的,是他在片场主动以哥哥的状态跟我沟通,才让我慢慢找到做妹妹的感觉。”

从《太子妃升职记》中的强公公,到《闪光少女》中打鼓少年李由,再到现在的《快把我哥带走》中哥哥时分,彭昱畅用自己的表演赋予一个个角色灵魂,让其变得鲜活。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木偶表演专业的他表示:“今天我在影视剧里能赋予角色灵魂,完全是因为大学的四年里我一直在努力学习怎么赋予木偶灵魂,那是一个更为艰难的过程。”如今,他也在不断用自己的真诚和努力提升自己,让观众从他身上看到更多可能。

相关新闻:

我国网民规模破8亿 个人互联网应用持续向好

六部门联合部署大力加强网络直播行业基础管理

印尼龙目岛地震致10死21伤 我总领馆发灾害提醒

人社部、财政部出台扶持新政 全力推进就业扶贫

怎样占据意识形态斗争的最前沿?习近平这样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