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外交部:朝美仍准备领导人会晤 中方会继续发挥应有作用

时间:2018-05-24 16: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5月23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围绕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发挥的作用进行提问。发言人陆慷在回答提问时,重申了中方在半岛问题上的有关立场。

陆慷表示,中方一直鼓励并支持朝美双方通过直接对话积累互信,推动半岛无核化的政治解决进程。事实上,朝美双方仍在继续为领导人会晤做准备。中方希望朝美双方能够抓住机遇,坚持对话,相向而行,排除干扰,顺利举行领导人会晤。中方会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

陆慷强调,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一直致力于发挥劝和促谈的作用,中方发挥的作用只会是积极的。当前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中方希望有关各方,特别是朝美双方,能够抓住机遇相向而行,平衡地解决各自关切。中方期待着朝美领导人的会晤能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的成果。

相关新闻:

我们家的报国故事:朱彦夫的极限人生

5月25日国内汽、柴油价格料将迎来“五连涨”

【扶贫之路——激发内生动力】同样是种地 为何他们的积极性这么

【微动画】欢迎乘坐“新丝路”专列——聚焦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国家卫健委官员:中国即将全面消除疟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