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向民用领域进军!北斗导航系统首次发布物联网模块

时间:2018-01-10 18: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日,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系统在重庆首次发布三款物联网模块,开启了北斗卫星进入中国老百姓身边的新时代。

在本次发布会上,一共发布了三款物联网模块,可广泛运用于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环保等多个领域,比如以后我们出行乘坐的高铁,可以通过北斗卫星来保驾护航。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总站高级工程师谭述森:包括道路、地基、轨道,以及车辆行驶的安全。你是不是按照设计的速度在行驶,它都会掌握得非常清楚。

目前,随着北斗第三代系统的成功搭建,北斗已经开始全面向民用领域进军,今年五月份还将正式推出精度更高、更适合中国国情的北斗地图。

相关新闻:

“削峰”近尾声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料重启

负债成本率上升 强监管利好国有大银行

保监会审慎推进保单贴现业务试点 未到期人寿保单也可转卖了

“新能源资产”投融资平台启动

信托产品发行规模连续4个月增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