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文在寅下周直飞平壤 第三次会晤金正恩

时间:2018-09-18 21: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4日说,总统文在寅所率访朝代表团下周将乘直航飞往朝鲜首都平壤,参加18日至20日的韩朝首脑会晤。

韩联社援引青瓦台首席宣传秘书权赫基的话报道,韩朝高级别工作会议14日在板门店进行,就上述安排达成一致。韩方定于16日派遣先遣队经陆路北上朝鲜“踩点”,布置新闻报道、警卫、礼宾等准备工作。

这将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第三次会晤,两人讨论的议题将涉及半岛无核化和构建半岛和平机制。今年4月27日,两人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首次会晤,签署《板门店宣言》;5月26日,两人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再次会晤,就履行《板门店宣言》、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地区和平稳定繁荣等议题交换意见。

韩朝高级别工作会议从14日上午9时持续至下午2时,对警卫、礼宾、新闻报道、通信4个领域进行了5小时磋商,最后由共同主持会议的韩国国家情报院第二次长金相均和朝方代表金昌善在协议书上签字。

金相均曾于本月5日作为韩国总统特使团成员之一,赴朝鲜为两国首脑第三次会晤“打前站”,据信见到金正恩本人。当时,韩方特使团携文在寅的亲笔信访朝,交给金正恩。

双方工作组14日商定,韩朝首脑第三次会晤的主要环节将现场直播,朝方同意为韩方采访活动提供便利。据韩联社报道,朝方预计会为韩方安排一个欢迎宴会,金正恩将出席。

韩国方面先前表示,韩方代表团规模不会超过200人。青瓦台官员14日透露,韩方代表团规模比原定的200人稍有增加,但确切名额、名单及会谈日程未予公布。

一些观察人士注意到,朝韩首脑首次会晤前,双方筹备人员共举行了3次工作会议,而这次只召开一次工作会议便谈妥全部筹备事项。对此,一名青瓦台官员表示,正是由于在前两次韩朝首脑会晤的筹备过程中积累不少经验,第三次首脑会晤的筹备进展较为顺利、很快达成协议。(杨舒怡)

相关新闻:

朝鲜表示发布终战宣言是构建朝美互信的首要课题

美国以代理伊朗航空公司业务为由制裁一家泰国公司

马丁·雅克:中国有效地激励了其他新兴国家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

傅晓岚:中国需要非常坚定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韩国青瓦台公布文在寅访问平壤日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