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美佛罗里达州州长签署控枪法案

时间:2018-03-12 14: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9日电(记者孙丁、徐剑梅)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9日签署了一项公共安全法案,该法案对该州的枪支销售和购买作出了新的限制。

该法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将合法购枪年龄门槛从18岁提升至21岁、禁止销售和持有可将半自动步枪改装成全自动步枪的装置、扩大执法人员没收枪支弹药的职权、增加对校园心理健康项目拨款、加强教学设施安保等。法案还拨款设立一个自愿性质的“卫士项目”,主要面向学校的体育教练和非教职人员,旨在应对校园袭击事件。加入者在接受一定培训后可配备武器,不过须得到当地学区和警方的同意。

2月14日,佛罗里达州发生一起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19岁的尼古拉斯克鲁兹持枪闯入一所高中开枪打死了17名学生和教职工,还造成15人受伤。

相关新闻:

美加州发生枪击和劫持人质事件

多国考虑“反制”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美国加州一退伍军人之家发生枪击事件3人被扣为人质

美国学者认为 两党政治极化撕裂社会

白宫敦促朝鲜 在美朝首脑会面前兑现承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