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全记录!习近平考察京津冀的这三天

时间:2019-01-22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京津冀,习近平3天的行程,浓缩进了新闻联播的20多分钟里。

  日前,随着《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获得批复,一座“未来之城”呼之欲出,习近平也开启了他今年的首次出京调研

  “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三大国家战略之一,“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发展,已经进行到第5年了,也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所以习近平此行的意义非常重大。

  2013年8月,习近平在北戴河主持研究河北发展问题时,提出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2014年2月,习近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7点要求。5年后,京津冀发展如何,我们一起看看。

  在河北雄安,习近平指出“新区首先就要新在规划、建设的理念上”,雄安的“先植绿、后建城”,就被习近平称为新区建设的一个新理念。他还肯定了“一枚印章管到底”等让群众少跑腿的现代信息技术。

  在天津,南开大学里,习近平强调培养学生首先要培养爱国情怀,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办学治校的基本功。习近平还十分关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在社区调研时强调,成立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就是要“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天津港,他再次明确“要扭住实体经济不放,继续不懈奋斗”。

  在北京,习近平考察的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市政府日前在这里揭牌。习近平强调,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要坚持规划先行、质量第一。要把公共建筑与山水自然融为一体,使北京城市副中心成为这座千年古都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了6点最新要求:

  第一,紧紧抓住“牛鼻子”不放松,积极稳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第二,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第三,以北京市级机关搬迁为契机,高质量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

  第四,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发挥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作用;

  第五,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

  更多内容,请看通稿。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京津冀考察,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从全局的高度和更长远的考虑来认识和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增强协同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下更大气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陪同考察河北雄安新区和北京市并出席座谈会。

  隆冬时节的华北大地,寒气袭人,滴水成冰。1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分别在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和省长许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市长张国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市长陈吉宁陪同下,深入河北雄安新区、天津、北京,实地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

  【河北雄安】

相关新闻:

习近平为志愿者点赞:你们所做的事业会载入史册

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

习近平: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习近平在京津冀三省市考察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强调

习近平新年首次地方考察,这件大事有了新部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