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省地税局等4家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情况公布

时间:2016-10-26 16: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八届省委第十轮巡视4家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情况公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邢云飞、赵振华)10月26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对外公布省地税局党组、省农林科学院党组、省侨联党组、省工经联党组等整改情况。

省地税局党组召开党组会和巡视整改动员会,认真学习传达反馈意见,贯彻落实整改要求。省局成立了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定期召开碰头会、调度会,各市局也成立了相应机构,全系统建立了分工明确、协调有力的整改落实机制。整改期间,党组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部署、抓协调、抓督办,就整改工作对各市局一把手进行集体约谈;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具体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组织处理3人,谈话函询8人。

省农林科学院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先后召开3次党委(党组)会、1次民主生活会、4次专题工作会,制定了“问题整改方案”“巡视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制度建设清单”,落实了领导责任和整改工作责任。通过巡视整改,完善了15项规章制度,挽回了76.67万元经济损失,给予5人纪律处分,4人受到组织处理,对16人进行了诫勉谈话。针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问题,专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

省侨联党组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坚持从思想认识上查找问题根源,从制度机制上分析问题症结,每一位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以上率下,制定了巡视反馈问题4个专项整改方案,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上下功夫,细化研究32项具体整改措施。强化党组领导,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部室和整改时限要求,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的整改工作局面。明确省侨联党组担负侨联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党建各项工作量化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落实“两个拓展”要求,着力抓好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侨胞,问政于侨、问需于侨、问计于侨。引导海外侨团积极推进和谐侨社建设,以侨胞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形式和方法开展工作,为广大侨胞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省工经联党组高度重视,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巡视反馈意见和建议,制定下发《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为4类9项,逐项明确了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对整改事项实行“挂账销账制”;先后召开2次专题推进会,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度,修定完善制度12项。整改中,按照“集中精力、积极整改,惩防并举、以防为主,标本兼治、务求实效”的原则,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整改。

相关新闻: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发言】高志立: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

河北省直机关首届文化艺术节举行汇报演出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赵克志许勤出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