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乡村旅游论坛在涞源举行

时间:2016-09-26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王丽平)9月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乡村旅游论坛在涞源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田向利指出,乡村旅游是加快农村发展、实现农民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实践证明,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农民家门口就业、延长了农业发展的产业链条,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与此同时,也带来了农民思想的深刻变化,提升了农村的文明程度,带动了农村的快速发展。河北乡村旅游资源禀赋十分丰厚,又毗邻京津巨大的旅游消费市场,围绕京津的县市多达22个,村庄5000多个,大部分以第一产业为主,自然景观优美、生态环境良好,发展乡村旅游空间巨大。

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目前全省共有9200个村庄进行了美丽乡村建设,并确定每年改造4000个村庄、打造200个旅游专业村。

田向利表示,这次乡村旅游论坛旨在探讨世界乡村旅游发展趋势,搭建乡村旅游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推动河北乡村旅游发展。论坛有来自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和省内外业界精英,是一次高规格、高档次、高水准思想观点的交汇、经验模式的交流、理论实践的交融。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发言】高志立: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

河北省直机关首届文化艺术节举行汇报演出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赵克志许勤出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