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河北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综述

时间:2014-12-16 1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弘德扬善领风尚 积聚发展正能量

——我省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综述

河北日报、河北网记者 叶娟娟

2014年,道德的阳光雨露愈加充沛,滋润着燕赵儿女的心田。

这一年,从冒死拦停火车的涞源农民卢伟到勇斗歹徒身中23刀的辛集农民杨彦考,从“中国最美志愿者”石家庄市青园小区居民郭德江到“百姓喜爱的好官”阜城县农业开发扶贫办主任李双星,越来越多的典型事迹、凡人善举,点亮人们心中崇德向善的灯塔;

这一年,从全省范围内推选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标兵到树好“善行功德榜”、讲好百姓故事,我省“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不断在落细落小落实方面进行探索,掀起了活动新热潮;

这一年,从推动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到开展扶贫帮困的“春雨行动”,完善好人好报、恩将德报机制,我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激励,为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有力道德支撑。

加强顶层设计,实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

德者业之本,业者德之著。

当前,河北正处于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更需要崇高道德价值观念的弘扬,需要雄浑道德力量的激发。为此,今年以来,我省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激励,不断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

3月,为进一步壮大志愿者队伍,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构建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志愿服务制度,省文明委出台了《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若干措施》。

5月,省委出台了《关于全省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推动党员干部做“善行河北”活动的模范践行者。这是全国第一个以省委名义规范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文件。目前,党组织关系隶属省委省直工委的12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驻石)的在职党员4.2万人,已全部完成志愿者登记注册。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已在全省各地各行业蓬勃开展起来。

相关新闻:

田向利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

田向利在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

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赵克志出席签约仪式 许勤刘若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在石家庄召开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