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曹妃甸港区通过验收正式开放 港口首次进口卡塔尔原油

时间:2012-07-12 09: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唐山港口岸曹妃甸港区对外开放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的验收,曹妃甸港区将正式成为对外开放口岸。

验收组认为,河北对唐山水运口岸曹妃甸港区对外开放工作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港区原油码头、矿石码头二期、通用码头起步和二期工程的基础设施和查验设施建设,查验场地、查验单位办公场所及配套设施等基本建成,查验单位的检查检验以及监控设备已安装完毕,现场监管条件、查验设施设置符合有关规定,能够满足各查验单位业务需要;口岸查验单位人员到位,能够承担港区对外开放后的监管服务工作;有关军事安全保密措施也已落实。会上,国家口岸办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河北唐山港口岸曹妃甸港区对外开放的批复》。

据了解,曹妃甸港区自2003年正式开发建设,2005年港口开始试运营。自2005年12月16日第一艘货船靠岸以来,曹妃甸港区货物吞吐量以每年73.8%的速度递增,2011年完成吞吐量1.75亿吨,已成为全国发展速度最快的港口之一。截至今年6月,曹妃甸港区已建成各类泊位24个,总设计吞吐能力1.9亿吨/年,累计吞吐量超过5.2亿吨。

相关新闻:

田向利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

田向利在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

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赵克志出席签约仪式 许勤刘若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在石家庄召开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